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红糖姜汤

红糖姜汤



   记忆里我喝过这样的糖水,是在不太清醒状态中,仔细想一想,我喝的不是这糖水,是完全不同的解压汤。

    一个夜里,空气里凝聚着水珠,寒冷的风从缝隙里钻入屋里,叫人打冷颤。我爬起来煮开一锅水,丢些柠檬草、几块姜, 加上红糖。那一夜这糖水温暖我们的身子,外子喝了好几碗,妈妈也喝了不少。接下来的日子,这糖水都会在寒冷的夜里出现。 想吃饱一些就放一两个鹌屯蛋,不放已经很好喝。

    妈妈喜欢这样的配搭,若爸爸还在世的话,我想他也一定这味道。外子说很香,香得让人想一喝再喝。没有新鲜砍下来的柠檬草是煮不出那香味的。三姐姐家没有空地,她用的柠檬草都是从冷冻格里取出来的,我和大姐坚持即采即用,她很不以为然。 事实就是如此,现采现用的味道永远都胜一筹,放上一天以后味道都有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