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美味烤鸡

美味烤鸡




    我们举办几次宴会,通常吃到一道干身且口感很好的炸鸡。曾经问过准备食物的人,她说自己抓的料,非常入味,不同凡响。那道鸡让人想把鸡骨头也啃下肚。准备食物的人离开了,她没有把材料教给我,据她说连她烹饪的工人也学不到那功夫。我相信她没骗我,因为很多功夫抓一把撒一把是靠岁月和经验累积而来的。我连外婆的功夫都没学到手,不是外婆不肯教是我不受教。

    在时间不够用的日子里,我想念那道炸鸡。 把一只鸡剖开来,用纸巾抹干,给她扑上香粉,那香粉是我凭吃过的记忆调出来的,当然味道和记忆里的炸鸡还有一段距离,但对我来说已经太好吃了。在这样忙碌的日子有一道这样的菜下饭,我在家人眼里看到食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