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黄姜鱼

黄姜鱼






    妈妈动手术过后,可以吃的鱼有限。我仅认识这类鱼,为了安全起见,这段日子都是用这种鱼下菜。可怜的妈妈,她一向来都不看好我的厨艺,她喜欢吃自己煮的东西,对我这种三脚猫功夫根本不放在眼里。

    在我家这种做法的鱼是我自小吃到大的,我妈会做,家婆也会做。外子喜欢吃他妈妈做的,炸得脆脆,连鱼骨都可以咬。我妈不喜欢把鱼煎得干巴巴,这一点和家婆不同。我无论在哪里吃饭,脆与不脆都无所谓。听到外子念了无数次也不加以理会,在我家要看我煎鱼,好难!自从妈妈与我同住后,外子说他很久没看到我煎鱼了,怎么又开始在家煎鱼?没办法,妈要吃这类菜肴。若不是因为妈我才不会煮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菜肴,要用石臼搅烂材料,又得把整个厨房消毒去除鱼腥味。

   自小吃到大的菜肴因为不必自己下手,所以连想都没想到要做。自己下手时味蕾自动告诉你要放什么材料。我很少乖乖跟着家里的传统烹饪法,像一个顽童,总会把自己认为会提升味道的材料放进去,这一次也不例外。

    幸亏家里有个壮小子,材料放在石臼里叫他帮我弄妥。鱼煎好后让他请爸爸下来吃饭,那一天我看到的是外子惊喜的神情,他连连添饭,一向不吃鱼头的他也把鱼头啃碎。他不可置信地说没想到我能煮出家婆的味道。嘿嘿!若一个丈夫能告诉你你煮得跟他妈妈一样好,那绝对是一个妻子的至高荣幸。像他那样的舌头哪里尝得出我其实放了一些家婆和妈没放的东西, 那就是黑胡椒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