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潮州饭桃、桃粄

潮州饭桃、桃粄


    在烘焙店看到饭桃的模型,明知道自己很少做这些,还是忍不住买了。我对物质的要求很低,唯独抵挡不了糕点和漂亮餐具的诱惑。本来还抑制着想买的念头,后来看到外子每次出差给我带一些回来,然后站在厨房说那些东西都是他买的,不像我想要又不舍得买。话都说出口了,我也乐得把喜欢的扛回家,反正我买得下手的东西不会让付钱的人心疼。

    收藏的食谱里有个饭桃,是网络里抄下来的,鬼迷心窍的我没有多加阅读就把分量加倍做糕皮。食谱说用筷子搅一搅成团后揉匀。用筷子搅的时候就知道不妙!那里是面团,面糊还差不多。这一来头皮开始发痒了,怎么办? 加了很多粘米粉、木薯粉还是软绵绵,很想把面团丢掉眼不见为净,却又不甘心。不敢想象蒸出来会是什么石头糕。 做汤圆剩下一点点的糯米粉也干脆倒下去,情况才变好一点。

    正要出门的女儿一直吃着糯米馅料,她说比糯米鸡还好吃。我只放虾米和冬菇,糯米蒸后一粒粒的没有黏在一起,口感很好。皮如果不能吃,最多去皮吃馅。

   饭桃蒸熟后,很意外皮竟然不是硬的,当然没有龟粿的皮那么软。特意让它冷却后再吃,皮还是没有变硬,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刚开始包的那几个馅太少,皮太厚。以后要紧记皮要薄馅要够。
    隔天整片用蒜头油煎了当早餐,脆脆的皮和糯米香别有一番风味。看一看一个马来西亚的吃法:生抽小辣椒。一行人在国外吃饭讨生抽小辣椒,老外用诧异的眼光看,我们离座后他们是否也如法炮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