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姜葱蒸石斑

姜葱蒸石斑



   人家帮我买菜不仅没收车马费还送上一大尾新鲜石斑。眼看我那冰箱也挤不下,干脆下手劏鱼。新鲜的鱼,鱼鳞紧贴着鱼身,费很多时间才刮完。处理好那尾鱼,我已经是满身鱼腥味。小时候听吗胡说,说什么鱼鳞若贴在身体上,全身就会长出一片片鱼鳞。 所以我很不喜欢刮鱼鳞,逼不得已时会很小心地刮,尽量不让一片鱼鳞黏在身上。 今天的我当然不再信妈妈那一套,只是很不喜欢厨房有鱼腥味,所以在自家厨房很少烹鱼。

    这一条鱼看似很大,却只够我们四个人吃。大家吃饱饭后,问他们知道我脑里想什么?外子说一定是想自己煮的比外面便宜多。老大说妈妈一定想说这尾鱼真鲜美,再煮多一次。我妈说我心里一定是想好吃得“没得顶。”我哈哈大笑道,“我想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家里煮鱼,想要吃的话去菜馆吃,再好吃也别搞我!”说真的,每一次在餐馆叫菜一定叫清蒸鱼,因为我最懒得为整个厨房去腥除味, 搞得自己像黄脸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