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双色发糕

双色发糕



       照顾妈妈的这段期间,我像往年般要在家里做很多的工作。我的办公室就在厨房的餐桌上,一边做工一边准备饭菜,然后接着不停响起的电话。有好几次电话线被我拔掉,手机也熄掉铃声。这段日子我没有烘焙的时间和精神,一切都是为填饱肚子而做。

    家里的酒酿米不断,我对发糕是越做越觉得好玩,好玩得把它当彩色盘,竟然调起色彩。粉嫩的颜色给整个月灰白的日子带来一丝生气,至少今天的我觉得世界还是亮丽的(虽然身心已残)。
    红色还是用红粷米调出来,柔和的色彩看了很舒服。大姐和三姐一大清早来探望妈,请她们吃这些发糕,顺便送她们一些酒酿米让她们自己做一些。这一次我配椰丝,味道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