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蓝花香菜饭

蓝花香菜饭





    以往妈妈为要煮什么给我们吃而烦,现在我一直在想要如何煮妈妈才不会吃腻。正好冰箱里有一大盒的蓝花汁,就煮蓝花香菜饭吧!

    除了包菜丝以外,香菜和香茅都是院子采来的。我很喜欢那种感觉,要吃饭时在院子走一圈,拿着可以入馔的植物直接下厨。这可是我用心煮的一餐,连鱼都经过特别处理。不想生火烤鱼?用我的懒人法,将香蕉叶铺在镬里,鱼排好,加盖,开火焗熟。
    椰丝炒香后加上所有的配料, 倒些生抽就是一道美味的蓝花香菜饭。妈妈喜欢这样的吃法。我家先生更是竖起拇指说这是他看过最蓝的蓝花饭,当然用色素的不算。他一连扒了两大盘饭。这样的家人很好养,一家人的午餐不到RM5。不要小看这样的吃法,我家先生胆固醇保持在正常水平该归功于他爱吃生菜不爱肉的习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