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香兰发糕

香兰发糕



    做汤圆剩下的香兰汁,不想浪费,就把它搅入米糊里做成发糕。喜欢看小巧玲珑的发糕,虽然要清洗那一个个小小的杯子很费时,可是大家都喜欢吃一口一个的size,感觉很不同。

]
    给老二送一些过去,他在外婆家守家园。一听到发糕还不怎么在意,再听到妈妈给他准备酱料,开心地跳起来,“真的吗?只要听到有酱料,我即使晕过去也会即刻爬起来。”这就是他的形容词,还一连重复几次。可见他有多喜欢这种吃法。老幺就不同,他从开始喜欢吃到现在感觉腻了,宁愿只吃不沾酱的发糕。老幺比较象我,我不能连续一直吃同样的东西,再好吃都会反胃。反而是外子三番几次套我的话,很好奇为什么外面没人卖这样的酱料。我还是故意吊他的瘾,想要吃这东西一辈子就要好好对我,因为只有我会做出这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