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再次战咖喱

再次战咖喱


    可怜的妈妈每天吃我煮的饭菜不懂有没吃腻。以前我坐月,妈妈看我吃不下饭,点头让我吃辣椒配饭,这件事不知如何传到外子的家乡,老一辈的人看到我,口里说的就是坐月时吃辣椒。传统的华人妇女在坐月期间有没有这样吃不关我的事,反正我那受教育不多的妈思想没那么保守,豆奶、花生、海参、蔬菜、水果是我坐月时常吃的食物。我本身觉得那一阵子复原得很快,最重要的是乳汁潺潺而流。现在妈在我家,起初我还不敢给她吃辣椒, 过了三星期我再也不忍心了,放几颗小辣椒,妈妈胃口大增,就如我当初一样。

    今天给妈妈煮一道咖喱,她果然吃得很开心。将心比心,天天吃那种小鱼和肉碎,吃的人不腻,煮的人看了都反胃。
    两公斤的鸡煮一顿咖喱,够十个人吃,自己煮的话一个人才不过吃了块多钱。现在的情况是穷人吃鸡肉,富人吃鱼。两公斤的鱼可以换五公斤半的鸡肉, 这是我今天买鱼时算出来的。以前我只顾煮,要什么材料妈妈就会买,吃米不知米贵。现在只不过一个多月,排骨、肉碎、鸡肉、鱼肉的市价全在脑里,反而忘了我的专长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