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再来个小黄梨酥

再来个小黄梨酥




    早餐时给外子一个黄梨酥,他迟疑地问是人家给的还是我做的? 当然是我做的,有什么问题吗?原来他怕我塞给他吃人家送的,他要吃我做的,这个通常不挑食的好好先生现在竟然懂得如何分辨不同的黄梨酥。
    上一批做的才隔两天已经要吃完了,我自己也想吃,再揉面团做黄梨酥。这一次用绿豆糕的模型,没送入烘炉前图案还清晰,烤熟后变得模糊不清,还是用夹子夹的花纹好看。

    这一个放在铁架上摊凉时已经给两个儿子吃了不少,我自己也吃了几个。这黄梨酥真是马来西亚有代表性的糕点,开斋节有,新春佳节也少不了。在我家开一罐无需一天就吃完。

    话说新年前在超市购物,售货员正好打开一罐黄梨酥给顾客品尝,我正好经过,那么远的距离已嗅到一股强烈的人造香精,那么假的味道,我连试都不想。熟的黄梨本身已经很香,自己家里做的根本用不着这些化学品。你吃进肚里的其实是ethyl butanoate CH3CH2CH2COOCH2CH3   ), 光是想到那味道都反胃。要吃黄梨酥自己动手搅,若懒惰的话到烘焙店里买菲律宾进口的黄梨馅,色泽、味道都很好,泰国进口的就不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