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乳酪香蕉双层蛋糕

乳酪香蕉双层蛋糕



    出差回来后没时间在厨房玩耍。煮好的东西都是在天亮前或天黑后上桌。 早上煮好后赶上班,脚下像有一双轮鞋,溜来溜去, 从厨房溜入房间烫衣,再溜入冲凉房。。。。。。谁还有时间拿相机?晚上煮好后每个人都肚子饿了,光线不足我也没兴趣拍照。煮了一锅自己很得意的排骨,放工后以为锅里一定还有一些够我拍照做记录,结果锅里只剩两块排骨,孩子们还嫌少。那是个很搞笑的焖排骨,是用冰箱里要丢掉的东西煮,下一次一定要在白天煮。

    很久没吃香蕉蛋糕,特地去买一些熟透的香蕉,面糊搅好后倒入模型中才发现大模小用。那么大的模,那么少的面糊,蛋糕那里会好吃?洗湿了头怎么办?总不成要我把面糊再倒入另一个模型里?无所谓,蛋糕入炉,我快手搅另一个面糊,底层熟了倒生面糊在上再续烤。老实告诉你对这蛋糕的期望不是很高,‘存货蛋糕’是为将就材料而作会好到哪里?放第一块入口时才知道原来用冰箱里那些要清货的乳酪和酸奶油做出来的蛋糕那么好吃,出炉蛋糕非常香,而我惯常地没用人造香精。老二一口气吃了五、六块, 我也泡一杯咖啡好好享受这下午茶。蛋糕不松却软,很多香蕉和没完全融化的乳酪块增添了它的风味, 这比原本朋友给我的食谱更好吃,原本食谱用粟米油。这样不三不四乱来的食谱当然不能登大雅之堂,口感却太好了, 好得让人吃了一块又想再来第二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