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金枪鱼千层糕

金枪鱼千层糕


    这不是我曾经做过的印尼千层糕吗?外貌非常像,只是这千层糕不是甜的,是咸的。这种东西我最拿手,因为它简单又受孩子欢迎。以前常做,近来要做的东西太多了反而忘了这可口的小点心。
    刚旅行回来,大家累坏了,都上床去,唯有我在想着如何解决一大班人隔天的早餐。未出门前买了两包苏打饼, 正好派上用场。老幺陪着妈妈在深夜一层饼干一层金枪鱼地铺,等它出炉后家里的鼾声此起彼落, 大家都睡着了。午夜一点不睡觉做什么?只有担心孩子肚子饿的妈妈才死撑着睁不开的眼皮为孩子张罗食物。








    隔天还没睡醒,已经有人爬到我床边说要吃妈妈做的‘什么东西’。瞧!我家小老鼠,食物藏在那都瞒不了他们。赶紧起身把千层糕脱模,挤上一些美奶滋和芥末酱,再撒些芹菜碎。切开来一层层鲜明的层次让我感到很兴奋, 左看右看都像印尼千层糕。

    难得三个孩子都在家,每个赶紧拿小碟子装,老大撒Oregano 老二沾他自制的美奶滋芥末酱,老幺和我就这么吃。


材料:

90片苏打饼

2 罐辣味金枪鱼

4个蛋

1 杯鲜奶

少许牛油



装饰:

美奶滋

芥末酱

香芹碎



做法:



1. 蛋加鲜奶打匀。

2. 蛋糕模铺上铝箔。

3. 最下面那层饼干涂上少许牛油, 其余的饼干先沾蛋奶汁。

4. 两层饼干一层金枪鱼如此重复地铺, 共有十层饼干四层金枪鱼。

5. 剩下的蛋奶汁倒向四个尖角(尖角处的饼干比较少吸收蛋奶汁)。

6. 用平均力度稍压饼干面,以150摄氏度烤35分钟。

7. 摊凉后倒扣,撕掉铝箔,挤上美奶滋和芥末酱,撒些香芹碎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