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酸辣黑木耳焖猪手

酸辣黑木耳焖猪手



    外子离家一个星期,我抱病在身却不敢请假。刚放完假又请病假,于心不安, 再加上新的上司对我很好,让我不忍心让他在这非常时期去面对一切。外子不在我变成单身妈妈,一大早醒来就要先做饭菜,然后赶去上班,下班后要赶去载课外活动的孩子,再赶回来煮晚餐。周末没有得休息,一大早送孩子去学校,赶去买早餐、买猪肉。回家收拾屋子,做饭。中午挤在车龙中赶着去载孩子, 顺便把一车的报纸送走然后再去购一星期要用的食材和日常用品,再回家煮饭烧菜做糕点。跟孩子说妈妈越来越强了,可以不眠不休, 连生病也没得休息。儿子说妈妈是超人妈妈,Super mummy 跟外子说好我的mindset只是十天,十天后他再不回来我一定倒下去。

    妈妈周末跟着我回家,她说想吃猪手。我赶紧去找猪肉贩买猪手,顺便买她爱吃的三层肉。妈说只需用生抽和蒜头焖猪手就好,她可以留着慢慢吃。我这个笨蛋除了排骨、粉肠、猪肚、猪肝与其它内脏外,对猪的每个部分都还不是很清楚,打电话问三姐姐,她跟我一样,逼着她去向猪肉贩学,可是在她还没行动前我已经沉不住气,百忙中赶去实地实习。卖肉的阿姨大概觉得不可思议,哪有人活到一大把年纪连这些也搞不清。 在很短的时间内我把所有部分都记得清清楚楚,只差没做笔记。活到老学到老,这都怪我老妈,我们家只懂得分肥肉和瘦肉(赤肉)。自小没买过猪肉,家里山猪肉吃都吃不完;到了后来没山猪肉吃,妈妈和大伯母会买,轮不到我操心。妈妈不能去菜市场,三姨和三姐姐会买。今天是我一生中第二次自己去买肉,上一次是上星期,哈哈!糗事一桩。若不是因为妈我这辈子恐怕不会买什么猪手,因为我从来都不想吃。

    这样一支东西叫我放生抽和蒜头去焖还真浪费,干脆拿来玩!用我的游戏规则煮这道菜,那就是没有食谱的菜肴。鼻塞,什么香味都嗅不到,反而是妈一直嚷香,鼻灵的她还嗅得出其中的材料。焖了一天舀一碗给她吃,妈妈吃得很满足。我这不尽责的女儿在四个月内根本没注意到妈妈喜欢吃猪手。

材料:

猪手一支

两块姜

八条指天椒

二十朵新鲜黑木耳

两支香茅(敲碎)

一大个蒜头(连皮敲碎)

一大匙花椒

半杯黑醋

半杯生抽

三大匙糖

盐适量

 

做法:

1. 猪手洗净切小块。

2. 慢煲锅里放入猪手,注满水,加入所有材料焖五个小时至软。

3. 把所有材料倒入锅里用大火煮至水剩一半左右,汁较浓即可。

2 条评论:

  1. 酸辣的好吃!!我们家最喜欢吃的就是猪脚醋,每次闻到都流口水呢!

    我和LINNH姐一样,只懂瘦肉和肥肉,其他的还真的一知半解呀!

    回复删除
  2. 嘿,就是不知道才要问,你看连那么大的一个人都明白,遇到不懂的事就要

    问,这是一个让他们学习的榜样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