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五香排骨飘香

五香排骨飘香



    近来煮的菜肴都是菜多肉少,一来鸡肉、猪肉价钱都高企不下,二来不想让他们吃太多肉。上班前炒了一镬蕹菜,另加一镬芥兰枝红萝卜炒肉片。儿子没出声,女儿颇有怨言说样样都是菜。

    冰箱里有腌好的排骨,切些红萝卜一起炸,女儿看到开心地说她很喜欢这样的晚餐。排骨腌得入味,炸后的红萝卜特别甜,外酥内多汁的排骨配红萝卜很好吃。一盘五香排骨很快只剩骨头。几时再做?呵呵!这个月买肉的预算花光了,下个月再说吧!为什么在我没有接管厨房前根本不想吃猪肉,掌厨后反而觉得猪肉炒菜胜过鸡肉。

 

材料:

排骨1公斤

 

调味料:

生抽一大匙

胡椒粉适量

蚝油一大匙

黑酱油一小匙

 

 

B

一个蛋

大量面粉

红萝卜两根

 

做法:

1. 所有材料腌上一夜。

2. 打个蛋捞匀后,撒上足够的面粉。

3. 红萝卜切块和排骨一起捞。

4. 用大火炸至酥。

2 条评论:

  1. 好久不見,近況如何^^~

    一進來就聞到那麼香的排骨

    linnh's kitchen依然分享著美味



    謝謝linnh的祝福, 在日本的親友都安好

    也感謝linnh的恭賀,

    媽咪的新書也將在4月初在POPULAR上架^^

    linnh的廚藝那麼棒, 真的獻醜了說

    回复删除
  2. Linnh 姐姐,(可以让我这样称呼您吗?)请问您把菜炒好才去上班,晚上弄热来吃时才会变黄吗? 我也是

    个上班族,多数都会蛮迟下班回家,我为了让我的孩子定时吃晚餐,七点左右,我也会在上班前把晚餐准备

    好,晚上让我老公弄热给我的孩子吃,但是我只能煮些像包菜,马铃薯之类的菜,如果炒芥兰等青菜,晚上弄

    热后变黄而且味道也不如刚炒好的,请问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吗?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