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公干里的假期

公干里的假期


    接到那通出差电话时,犹豫了一阵就答应。急着找一个出口,让我能把精神压力疏通,独自一人睡上几天好觉。

    兴奋的感觉没有,反倒有一种逃离现实的急迫感。赶到机场,孑然一身,感觉很轻松。马航的生意都给亚航抢走了,看机票上的价钱,相等于亚航的十倍;是自己荷包里的钱我都不舍得那么花。整个飞行过程都在睡觉,隔一个座位的乘客也像我一样患上渴睡症。

   感觉上刚从监狱里逃出来,体力、精神都急于寻找一个憩息处。在一家日本餐馆,独自一人好好用上一餐,生带子配辛辣的芥末酱,每一口都给味觉带来很大的刺激,我似乎迷上那种吃法。再吃一碟天妇罗、外加一碟炸虾和海鲜杯蛋,有点不相信自己那么能吃, 唯一肯定的是我肚子绝对没问题

  摸上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 推门一看虽没有那种想即刻躺在床上的感觉,但已经很舒服了。窗外的景色不错,那张双人床才是重点。冲个凉,给自己泡杯咖啡,伸长脚坐在电视机前,心里充满感恩之心。感激上天让我能在这非常时期有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至少这几个晚上能够好好睡上一觉。家里有外子在撑着,他包办了替妈妈放药、准备早点、煮饭烧菜。我知道他的心意,他不让我推掉这次公干除了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也是让我趁机喘气的公干假期。

    一入住酒店健康意识就加强,一天六餐,所以吃得很少,也很挑食;喝咖啡也不加糖。要不然公干后回家,体重增加,胆固醇指数也直线上升。除了这还故意走梯级,穿高跟鞋上下七楼,至少能消耗一些热能。

  晚上一个人躺在阔大的双人床,这才是上天给我的犒赏。很多人都怕一人独居,我却求之不得。从十一月开始失去自己的空间和时间,整三个多月,脾气变得暴躁,随时都可以引爆。那几个晚上睡得很沉,闹钟响起时还可以继续再睡,补足失去多个月的睡眠。

  虽然开会过程让人精神紧张,但比起在家这实在太好了。没想到其他人也有同感;在这里可以休息,在家‘休息’是件很奢侈的事。公干结束后,连午餐也不吃就赶往机场;公干假期就这么结束了。一个很久没出门旅行的人连这样的公干都当宝,你可以想象我多么渴望飞离目前的处境。



8 条评论:

  1. 是不是双鱼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独处比群体来得更让我们自在些? 我也

    一度以为是自己的问题,原来还是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我终于可以松一

    口气了!

    我常跟先生说,可不可以给我一个人的假期?他常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会有

    人喜欢和自己旅行而已呢?可是,这就是我渴望的,我还在努力的争取着,相

    信有一天一定能如愿以偿的!

    回复删除
  2. 恭喜你得到休息的时间。

    我也喜欢一个人到处走,自由没有牵绊。

    回复删除
  3. 耶,没错。

    所以,女人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

    看来你休息得不错呢,恭喜。

    回复删除
  4. 老妈妈好了吗?

    回复删除
  5. Linnh 姐,你已好久没更新你的部落格了,是不是很忙呢?我每天都上来看看你是否有上传新东西,可是往往都失望! 告诉你噢!我不开心

    的时候,看了你的文章,就会得到鼓励!你的坚持,让我从中获益良多!真的很谢谢你让我学会了很多!期待你的新文章呢!快快上传吧!

    回复删除
  6. 哈哈!你终于上传新文章了!好开心噢!

    回复删除
  7. 如果你来古晋的话,我可以载你去吃。好吃的东西还是需要用到车的。

    回复删除
  8. 不怕,因为你比较值钱。。Haaa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