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覆盆子乳酪蛋糕


覆盆子乳酪蛋糕







    这样一盒小小的水果,市价是RM22 左右,平时只看不舍得吃。大减价时赶快扫一盒回来玩。 外子买的外国食谱就有这个简单到让你偷笑的食谱,只不过底层饼干的分量跟我的模型有出入,我自行修改。家里的酸奶油正好缺货,有的是很多的酸奶酪,也就地取材,有什么用什么。
    做这蛋糕下很重的本,说穿了根本不是蛋糕,是在吃乳酪。 这类口感适合外国人,我吃一块都觉得腻,孩子却说他很想一吃再吃,如果妈妈没有限制的话,根本轮不到别人。这种蛋糕一年做两次就好,一次吃两口就饱,对于不能接受乳酪的人,这味道的杀伤力很强,怎么那么说?我看过一个同事放一口轻乳酪蛋糕入口即刻吐出来,还要漱口。若你爱乳酪的话,食谱在这(我修改以配合我喜爱的口味),话先说在前头,胆固醇水平会升高,肥油会滋生。

材料:

270g 奶油乳酪

60g细糖

1个蛋

一个酸柑汁

少许盐

40g 天然酸奶酪

1 大匙面粉(我已经增添了,原食谱更少。)



底层:

一包长型庄的Oreo饼干,取出三片不用。

20 g 牛油。



覆盆子适量



做法:

1. 饼干在原袋里用擀面棍敲碎(省时省力)。

2. 加入牛油混合。

3. 烤盘铺上一层铝箔,把饼干碎压实,放入冷冻格15 分钟。

4. 其他材料用搅拌机搅至光滑后,倒入饼干碎上,放入覆盆子。

5. 150摄氏度烤45 分钟即可。

6. 入冰箱冷却一夜后即可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