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我先生1+13个女朋友

我先生1+13个女朋友

    婚前我只知道外子有个初恋情人,交往三年后因为宗教信仰不同而疏远。接下来在大学时期有个来往甚密的女同学,也因为人家要把他拉入教堂而开始疏远,然后他的女友戏剧性地发生车祸逝世。

    结婚十多年,我们虽然把彼此的过去互相交待但怕对方心里有疙瘩,所以三言两语,如蜻蜓点水, 快快带过。一切已成定局,以往种种都成过去,既然结成夫妇,就得接受对方的过去。我们很有默契地连彼此的相簿也没翻看,这可能是一种尊重吧!

   车子一驶离市区,看着眼前的风景,想到我刚刚写的《生命里的几个过客》,开始告诉他比较详细的点点滴滴。这一回话匣子打开了,他看我一眼说,“你知道我在大学同时拥有13个女朋友吗?”这可是新鲜课题,怎么一直以来我都不知情?当时我们同在一所大学,出现在同样的场合,可是我从来没看过他。上天故意让我错过那一幕,否则我绝对不会对这男人有兴趣。我们还为同一个失明的同学导读,却也从来没碰面。都说了每一次看到那些被女孩子包围得团团转的男人,我总会刻意走远一些,怕人家误会我也是其中之一,感觉很Cheap

    外子说当时他在宿舍里,电话打进来一定是找他的女同学,从印度人、暹罗人、马来人、华人、娘惹到混血儿都有。只要他一入讲堂,左右马上有女同学坐下来,去图书馆也如此。那些女同学总是找借口借笔记问功课,只要能接近他就好。当时大学的男同学要找一个女朋友都难,而他同时拥有十三个女朋友,羡煞旁人。看戏跟甲去,吃饭跟乙去,上街跟丙去,读书跟丁去。那些女孩子爱坐在他电单车后,被他载着脸上有光。然后甲乙丙丁争风吃醋,他要花时间去挽回她们的心。今天丁看到他载甲,明天丁就黑口黑脸。乙看到他和丙去看戏,就爱理不理。我看着眼前这个男人,有点不相信他怎么可能把这一幕好戏给隐瞒得那么久?他说他从来不追女孩子,都是女孩子对他有意思, 连回家都有人帮他买车票,只为了要跟他一起坐。他先到家,那女孩宁愿陪他下车再搭的士回家。 他一直都不肯安定下来,直到大学最后两三个月,有个男同学劝告说再不盯紧一个,大学毕业后一定会头痛,更可能一个也抓不到, 两手空空回乡。其实这些人喜欢那些女孩却无法接近,看着他一个人周旋在13个女人之间又羡又妒。他想了好几天,终于做出选择;一个来自波德申的女孩,温顺又充满女人味。 从此出双入对,其他十二个女友自动消失。这个女孩不会对他大小声,温柔又美丽。她抗议他的处处留情,而他也答应除了她不再有其他女人。正式当上男女朋友后她开始带他回家,他却从没带她见家长。接下来她开始拉着他往教堂走,而他无可无不可。她是个基督教徒,他是佛学班的导师,俩人都不想为彼此放弃信仰。即使有十万个不愿意, 他最后还是回家乡。那一段日子他给她写了几封信,她却一封也不回,他以为她不再有意。。。。。。

   回家乡的一个月内,他碰上了我,一个对他毫无兴趣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女人。第一次见面他就失魂落魄,回家看到的都是我的影子,然后他展开强势的追求。他说一向来是女人追他,主动追女人还是第一回,而且自在必得。就在那个时候他收到波德申的来信说那女孩不幸遭遇车祸逝世。当时我给他碰了很多钉子,我的心像一座冰库,自己还卷在剪不断理还乱的破碎感情中,我不说恋情因为那时候已经不是。偏偏那时候,长发及腰,举手投足女人味十足的新同事刚加入,我发现她对他有好感,(一切都在《寻找一份安全感》里),对我有一股敌意。当时直觉告诉我她喜欢他,今天他告诉我她的确对他有意,不仅拉开裙角让他看受伤的大腿,还投诉不喜欢当时的男朋友。为什么我当时不知道这些?当年若我知道这些细节,一定把心锁上,怕麻烦的我可不耐烦跟人家争。瞪大眼睛问他为什么瞒我?他说若我知道的话还得了,一定插翼飞走。果然了解我,那可是一场五角恋爱,复杂又拉扯不清。

    兜了一大圈,上天替我们排除万难,清除所有障碍物,其他人死的死,离去的离去。 外子始终对我不离不弃, 即使被威胁他还是牵着我的手不放,他说这是他这一生中唯一追求的女孩,情况再坏他也不言退。当时发生很多事,没有我写的那么轻松,我们根本看不到解决的方法。直到有一天当我认命差点嫁为他人妇时,上天指引我一条路,他让那注册官生病,无法执行任务。我当时清醒了,绝对不能嫁一个威胁我而我对他已经没有感情的男人,诺大的结婚钻戒被我退回去, 豁出去不理一切,决定勇敢地承担后果。那个时候开始我才肯跟他正式来往,当然开始之后他的生命受到威胁,可是他不怕,只担心我受伤害。他在想要以什么立场去保护一个还无名无分的我。这就是为什么我深夜发恶梦醒来要把外子扳开看是不是真的嫁给他。这也是为什么我结婚的前一天三姐姐痛哭,她在深悔为什么当初她没像我那么果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让爱她的人遗憾离去。

    回到家外子翻开他的相簿,我看到了那1+ 13个女友,也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东西。接着我看到真实的我,一向来有人问我外子每次离家出外我不担心吗?我都很潇洒地说我不在乎他娶一个小的来帮我抹地、洗衣、烧饭。十多年我一点也不怀疑,对他信任十足,可是当我开玩笑地说要检查皮夹子时,他竟逃也似地飞奔上楼。当时我坐在楼梯口脑袋里想的都不是好事,感觉受骗,感觉自己笨,眼泪像断线般掉下来。那一刻我对他的信任全无,当然他为了这个36小时内不断要逗我笑。至于发生什么事,我答应他不告诉任何人,就让它成为一个谜吧!

   事件发生后的36小时我的情绪恢复正常了,外子说他做傻事而他老婆也笨笨地生气,生一个毫无理由的气。把我的相簿翻开来,让他看我未婚前上山下海露营的生活照,看那些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的过客,尤其是大学毕业的照片,身边那个系友是那么英俊。外子冒冷汗地问当时如果和这些人一起竞争,他可能会脱颖而出吗?我告诉他若我知道他那13个女友,他连门也没有, 早就出局。他接着问现在还有没人追他的老婆,我说试试看,对我不好的话,我走出去看看还有人对我有兴趣吗? 有的话即刻抛夫弃子。就因为兜一大圈又回到原点相见,经历大风大浪彼此还不肯放手,所以我们特别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婚姻。 只要平淡地过日子, 每天看到对方,那已是最大的幸福。

   之后他告诉我以前租房时,屋主的女儿每次借故跑到他房间,还睡在他床上。他读他的书,她痴痴缠。后来要离开了,屋主当着他的面对别人说,他从来不肯踏出第一步,不然他一定把女儿嫁给他。有一回他邀我去曼谷,我却自己跑到国外去,那时有个女孩在整个旅途中一直跟在他左右,而我还独自逍遥去。他当时没有感觉不对,所有的心思都放在给我找纪念品上。回国后那女孩追到办公室,追到家,还要舅母们帮忙说媒。其他同游曼谷的朋友故意举办了两次聚会制造机会,他发觉了,特地找一天把我带出去公告天下,让那女孩死了这条心;女孩过后黯然离去。我那时根本不知道有这一回事,但清楚记得他央求我在夜晚陪他一起去见朋友,吃一餐饭。原来那餐饭的意义如此重大。他家乡有几个女孩还通过家长去提亲,可惜外子无意,全给推了。 难怪我第一次在村子里出现时,一些人的眼光怪怪,想必他们一定百思不解这样一个一条牛仔裤一条白衫衣,外貌不出色的女人怎么会把村里多人心目中的标准夫婿给拐走了。过去的一切如今我当故事来听, 现在要担心的是未来。外子如今全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我参加会议时放眼观看全场男士,还真没一个能比得上他。别人是越老越失去吸引力,他是越老越耐看。连我家老大都说爸爸在外一定有女人喜欢,我这妻子即使知道地位受威胁,还懒得采取人盯人的策略。丈夫、丈夫,一丈之外可能就不是我的夫。我有我的骄傲,死缠烂打,步步追踪非我本色,所以好自为之吧! 什么事情发生后我一定消失无踪,不再回头。反倒是他开始不安,非要勾手指答应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飞走。哈哈!这就是夫妻相处之道,不要让一切规律化,有时候吊吊他胃口,让他知道你不是理所当然属于他的, 也因此特别呵护你。

  

3 条评论:

  1. 看得出来你们是一对恩爱夫妻!看了这篇文章也可以感受到你们互相谅解互相包容的心意,好甜蜜噢!我还是单身,年级也不小了!应该很

    难会遇见一个和你一样那么善解人意的另一半了!

    回复删除
  2. 精彩过后,是长相思守的承诺.

    我发觉....我们的际遇很象.

    祝福我们,永远都能守在彼此的伴侣身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天~

    回复删除
  3. 我也曾經有過被威脅去注冊的經驗,而且是一個已經被我家人集體拒絕的對象,雖然之後逃過了,可是我還是在這段感情中不

    斷嚐試找一個可以逃身的藉口,這段感情讓我跌得很傷,幾乎連一丁點的自信都被毀了。我不知道你以往的經驗有多可怕,我

    的經驗的確是我的夢魘,試過幾次發夢夢見他都是滿身汗驚醒。感謝上帝,我現在也找到了一個懂我的丈夫。所以,我相信,

    有些事真的要勇敢去爭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