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为逃避而旅行

为逃避而旅行



    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的电话,若不是儿子帮我接我一定不会听。原来是旧同学打来的电话,说要叙旧,在酒店聚会。我推了,实在不喜欢这类无话找话说的聚会。那么多年不见,人事变迁,共同话题不再,再见面无话可说。若那些人比你好,言谈中总会不知不觉地以高姿式说话,若比你差,心理又不平衡,说话连针带刺。我多年前领教过一次后对这类聚会很反感,再说多年不见,通常你会变成他们售卖保险和直销产品的对象,这一点就足以把我对旧同学的怀念砸得粉碎。

    过了不久又接到另一通要我赴会的电话,然后那一天我的旧同学不知怎么都突然怀念起我来,说要见我。我给了一个很简单的借口,隔天要出门旅行。接下去熄掉电话谁打来也不听。外子看我脸色不对,关心地问发生什么事?我说这一回耳根不能清静了,不懂谁把我电话号码一个传一个,一听到电话响就头疼。这些同学从来都不会想念我,怎么突然都记起我来了。想到当年单是听她们争当家庭主妇好或当职业妇女好已经把我的头搞大了,然后再把当年在学校的历史重翻出来说,也不理听的人尴不尴尬。 我问外子隔天可否出门旅行,只要躲过这场聚会就好。 我不想说谎,到时我那些同学通过他们的孩子询问我的孩子知道我呆在家不肯出席聚会, 我怎么对孩子以身作则?总不能叫孩子陪我一起说谎。

    我那贴心的好丈夫,忙不迭答应,即刻送车去检查。这一世人嫁给这男人是最对的选择,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可以配合我。晚上还有人打电话来,我烦不胜烦。

    我们一大清早就出门,安抚好孩子,谁也不带就我们俩。夫妻之间很需要这种私人空间,要不你会忘记除了扮演妈妈和女儿的角色,你还身为人妻。

    带上一盒蛋糕,什么也不带。准备早上出门,深夜回家。 谁知道玩得过火后,两人都不打算回家。没有随身衣物怎么办? 很简单,走入一间霸市,从里到外的衣服全买新的,牙刷牙膏、洗头水堆满一车。 笑着对外子说好像要过年,什么都是新的。玩得这么过火还是第一次, 有家不想回。

    这下好了要找旅店,从一个洲横跨另一个州,一间旅店也没有。我们赶上了旅行的人潮,一路上可见到各式各样的电单车队伍,有Superbike Vespa Yamaha Cub Honda Cub 还有各种类的车子队伍。翻山越岭到了一个小镇才找到一间小客栈,旅店简陋但我们已经很感恩。

    隔天醒来还可以继续开车到处玩,这样没有计划的旅行最合我的性格,两个人一路卿卿我我还以为回到恋爱时期。这几天一路说着未婚前的历史,突然对眼前这个男人另眼相看。 这之前我们虽然没有隐瞒各自的过去,但都是一语带过,没有深加讨论,这一次旅行让我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细节是我不知道的, 这男人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简单。我决定要写外子与他1 + 13 个女友,那其间不包括我。

1 条评论:

  1. 1+13个女友!哗,这不是夸张的吧??

    我好期待那么长的爱情故事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