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辣豆腐干

香辣豆腐干


    吃素这段时期我煮不同的斋菜,连妈和外子都爱吃。 其中有豆豉茄子、姜丝豆包、 酥炸鲍鱼菇、酥炸椰菜花、素炒粿条、香蒜豆腐干、 杂锦冬粉等等。爸爸的忌日,我一大早醒来做四道菜, 祭拜好后才换衣上班。外子说他无法想像我如何在厨房舞动一道又一道不同的菜, 那是在40 分钟之内。

    虽然有新相机,却没时间读手册,对着这样的东西有点束手无策。这傻瓜相机其实一点都不傻,它跟专业相机差不了多少,只是不能换镜头,没有那么笨重。我还没搞清楚那些功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比我那老臣子还糟。非常感激自由飞翔的专业意见,烦了他很多次,搞清楚自己要什么才下决心买。以前他空闲时还会到我家给我一些摄影该注意的细节,现在他分身乏术,我只能到他部落格偷师。

    这个豆腐干,我们福建人惯常叫豆干,是我最不爱吃的东西。我不爱吃不代表不能煮给家人吃。这样一个淡然无味的东西最适合的煮法当然是加油加酱。

    就用生辣椒酱、辣椒酱、番茄酱炒一道又香又辣的豆腐干。 好大一镬菜肴给他们几个吃得一点都不剩。不要问我那是什么味道,我连味也没试。老幺说这样吃素法,再吃多两个月也无所谓。煮什么菜都一样,你想怎么吃就怎么煮,别人的步骤、做法都可以省起来不用,用自己那一套。


材料:

豆腐干-八块

大葱2个切块

大蒜一棵切细

红萝卜一条切片

青辣椒5条切丝

蒜头碎2大匙

 

调味品:

 

生辣椒酱1大匙

辣椒酱2大匙

番茄酱2大匙

生抽1大匙

 

做法:

1. 豆腐干炸过沥干油。

2. 爆香蒜碎,倒入调味品炒至冒泡。

3. 倒入豆腐干和蔬菜类,大火炒至均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