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麦皮饼干


      麦皮饼干



       这阵子我买了不同品牌的麦皮饼干放在办公室, 也把它当人情。吃过的人都说好吃,我索性买多一些带回家给妈妈当早餐, 妈妈也说好吃。突然对这类饼干很有兴趣,味道没有牛油的成分,可是带着麦皮香。

    这阵子实在提不起劲玩烘焙,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看的人腻,做的人厌。两个家要兼顾,一天三餐要张罗,我连煮出来的菜肴也没力气拍照,煮好后已经饿扁,太阳也下山。

    这个周末我睡得昏沉沉,怎么那么累?随便煮一道有菜有肉的菜肴就是一餐,好吃得很,那么一大锅都吃完了,却没心情替它拍照做记录。孩子说有人预言五月二十一日可能有天灾,这一天是小弟生日,我再懒也要做些什么给他聊表心意。还在犹豫要做乳酪蛋糕或巧克力蛋糕时,干脆先做个麦皮饼干。

    这个饼干不油腻,却绝对不像我买的那些饼干。从澳洲妇女食谱 取来,非常简单。分量方面 我没做任何更改,糖的分量已够低,不必减糖, 我只加少许盐。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麦皮饼,试试这个吧! 放一罐在办公室,泡一壶不加糖的红茶,那绝对是一种享受。



材料:

250 g 牛油

半杯细糖

少许盐

1  ¼ 杯麦皮粉

1  ¼ 杯面粉

¼杯粘米粉

 

做法:

1. 牛油加糖和盐稍微搅拌。

2. 倒入粉类,搅成团即可。

3. 擀开面团,切割,以160摄氏度烤15分钟,熄火焖1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