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Jenny 的特浓巧克力蒸蛋糕

Jenny 的特浓巧克力蒸蛋糕



    Jenny 家抄了这个一段时期,却没做过。小弟过生日,我徘徊在乳酪蛋糕和巧克力蛋糕之间,犹豫不决。鲜奶油、酸奶油、酸乳酪这类东西都用完了,只好打消做乳酪蛋糕的主意。烤巧克力蛋糕可不能马上吃,要等隔天才好吃,我可以等,那能叫小弟隔天才庆祝生日? 若做蒸蛋糕就不同,当天做当天可以吃。

    翻到Jenny的部落格,一个很用心的部落客,把每个步骤都写得清清楚楚,深怕读的人不明白,所以她家的粉丝很多。这一次亏她,才做了这个好吃的蛋糕。谢谢你Jenny 把这么好的食谱跟我们分享。原食谱出自cuisine-Asia 我做了一些修改,因为家里的糖用光了,粟米粉也完了,总不成因为没有这些就不做蛋糕?

材料:

185g 奶油
250g
細砂糖

200ml   

2
  蛋,輕微攪拌

125g

70g    可可粉

1/2
小匙   發粉

1/2
小匙    蘇打

1/2
大匙 咖啡酒

 

 

做法:

 

1. 將糖、牛奶和奶油隔水煮溶,放凉備用。

2. 蛋稍打过加入(1)裡,加入咖啡酒 攪拌均勻。

3. 過篩麵粉、可可粉、發粉和蘇打粉入一個大盤。 2蛋混合物加入麵粉攪動均勻
4.  把麵糊倒入9英寸铺纸的烤盤, 放入蒸笼裡蒸60分鐘。

5. 把蛋糕摊凉。

 

 

 巧克力淋酱材料:

 

 

20g    可可粉     
20g  蛋黄粉

1  蛋黃

25g   

85ml     
80g       

2g     Nescafe (1
小包)

 

做法:

 

1. 所有材料隔水煮至濃稠(我没看到奶油后来才放,老花眼!)

2. 熄火搅至稍冷却

3.  將巧克力醬倒在蛋糕上塗匀。

4. 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如果你要详细的步骤和原食谱请移步到Jenny 家,那绝对是一个宝藏,让你流连忘返。

后记:小弟开个小生日会,买来的蛋糕剩下四分之一,Jenny 的蒸蛋糕被扫光,你说好不好吃?


1 条评论:

  1. 看到我的名字出现那么多次....有点心虚.....





    我现在也变的有点懒了....有些菜的做法也是大概大概随便写一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