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给厨房带来一丝生气

给厨房带来一丝生气



    随外子回去看他的橡胶园, 翻种的胶园里有整片的金钱草,还有淡紫色的小茄子。热得会让人中暑的天气把我熏晕,菜农可不是好当的。采了一些酸柑,最主要的还是家婆留下的野姜花,粉嫩的浅红色让我忍不住采了一束。其实烹饪里不需要用那么多野姜花,但我就是爱它娇艳的色彩。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野姜花放进一个大玻璃容器中点缀我的厨房,每看一眼都让我心情愉快。别人家里插的是一盆盆 矜贵的花朵,我家插的是任意滋长的野姜花,要不就是院子采来的绣球花。把紫色茄子放入酒杯里,这样一桩小事都足以让我开心。我家的插花可以边观赏边入馔,一举两得。


对生活的要求很低,只要没有人事纠纷,平安健康就很满足。今天我的心情快乐指数很高,但愿来我家的朋友也一样。

6 条评论:

  1. 好喜欢看你的部落格噢!!每次看了之后都会感受到你那清丽脱俗的气质!!喜欢你煮的食

    物!!更喜欢你拍摄的手法~ ^^

    如果我有你一半的功力就好咯~

    哈哈。。不用紧,我努力的看,量力的吸收~ ^^

    回复删除
  2. 我妈常说“当一个普通人,过着平常的生活,是最难的事”。 我和我老公都不期望奢侈的生活。我们喜欢简单。我常对我妈说:“我是没有大志的”但

    是,都给我妈骂说:没有大志的人干吗要念博士?你不要给人骂死才怪。呵呵,:).

    回复删除
  3. Linnh姐,您真有创意, 看了真的会提高心情指数!! 赞!

    回复删除
  4. 好喜欢你这简单但又美丽的把厨房点缀的idea。谢谢你常常给我们意想不到的点子。 平安是福。 祝你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5. 老公都常说:“为何人家那么有钱,身上穿的都是名牌,每天都上餐馆吃好的和贵的,而年薪却比我赚的少,我俩都的省吃省用,那是什么道理?“我

    说:”人比人,气死人,总之我觉的我的生活很快乐,虽然没有餐餐大鱼大肉,身体健康和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一生我不觉的白活就好了(虽然

    我才三十几岁)。别人嘛,who care...”

    回复删除
  6. glad you are in good moo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