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兰鸡

 香兰鸡


    小蔚那天去义卖会帮手,老师送几个小圆筒的香兰鸡,他当宝拿回来给外婆吃,给爸爸和妈妈吃,自己想吃又不舍得吃。看到那神情,我把自己的份留给他,所以香兰鸡是什么味道我不知道。

    家里香兰叶怎么用都还是那么多,(如果可以当菜吃,我大概一整年不必买菜。)就做些他喜欢的香兰鸡。他一听到要做香兰鸡,赶紧出去后院帮我采香兰叶、香茅。兴奋地看我清洗叶子、腌鸡肉,一心只等着吃。这个小瓜吃饭看菜色,不像老二,有什么吃什么。

    老妈听到我做香兰鸡,轻声责备老幺为什么要妈妈做难度那么高的食物, 包裹鸡肉要费多少时间? 殊不知叫我闲着什么都不作那才难过。不消一下子香兰鸡包好了,我还担心香兰叶会自动爆开,幸亏这现象没发生。

   炸鸡的过程很香,香得让人垂涎。鸡熟后,闻香而来的老幺已经很不客气地把我拍照打开的鸡块吞进肚子。他舀了一大碗饭,吃了好多鸡,嘴里嚷着这个比那天义卖会的更好吃,人家用鸡胸,妈妈用鸡腿,妈妈做的还有辣味。



材料

三个鸡腿上部取肉

香茅一棵

小辣椒三颗

疯柑叶两片

麻油一大匙

蚝油一大匙

姜汁一大匙

盐一小匙

生抽一大匙

粟粉一大匙

胡椒粉一小匙

 

做法:

1. 鸡肉切小块,加入调味品腌半小时。

2. 香兰叶洗净抹干。

3. 用香兰叶包裹鸡块,拉紧,必要时用牙签定型。

4. 用中火炸至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