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蓝绿色假期,净化身心

蓝绿色假期,净化身心


    不再计划假期,要不然一个月前耳根不得清静。每天会有人问要去多少天,要带多少件衣,有没有游泳池。。。。。。 然后我妈一天会反复上30次,告诉你她不要同行之类的话, 要不就是使性子说出门不必带她。前车之鉴,我和外子对行程守口如瓶,没有蛛丝马迹可追踪,才可进行日常工作。

    孩子们试探很多次,我开始不耐烦。出发前的黄昏才开始宣布,各自忙各自的,反正要出门旅行,你不必叫他们都会自动自发的帮手。那一夜单是接电话都接到手软,怎么那么多事?我懒得告诉人家要出门,一切唯唯诺诺。上网办理订机票手续,一点兴奋感也没有,差点出错。我只能说一切等我度假回来再说,这几天不要找我!

    手机是很煞风景的东西,尤其在度假中。近来已经养成一个习惯,没看过的号码不接,出门旅行不接,假期不接,放工后不接,有急事的人懂得打家里电话。知道很多人对我这种习惯气得咬牙切齿,那是我的自由,我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把手机摒弃在生活外。不喜欢人家支配我的生命, 更讨厌被手机牵着鼻子走。

   深夜了仍在打点一切,出门旅行,一定要带上大量的小食,让孩子开心。我和外子连固定行程也没安排好,准备边走边看边吃。心里知道学校假期出门旅店难求,价格又飘高,最糟的是人挤人,没有度假的悠闲感。 我对人群有抗拒感,对闹市更是敬而远之。给我选择的话,宁可到荒岛度假。


   一路上不断地停下来买小食,什么都好吃,大概是心情的关系。不被拍照拘束,很多时候相机都没拿出来,只享受眼前美景美食。


    旅店爆满,所有的人都选择学校假期出门旅行,除非你的孩子还没到入学年龄。孩子要求很低,在车里一直祈祷有游泳池让他们畅泳。我这个有权做决定的‘神’听到他们的祷告,尽所能找到一间人潮没那么多又有泳池的度假村。 外子笑说钱花了值得,有度假的感觉,整个度假村似乎是我们专有的。

    孩子们一看到泳池,马上换衣跳下泳池,‘神’让他们的愿望实现。在园子里被树丛包围的泳池给人一种清凉感,也给游客保留隐私空间。孩子长大了,我不再需要枯坐泳池旁等他们,就让他们拥有自己的欢乐时光,也还我一个休息的空间。

   此行志在吃海鲜, 晚餐足足吃了两小时。无所事事的我们慢慢享用美味的虾蟹,那鲜味让你什么也不必沾。要用手摸海鲜,相机干脆藏起来,吃了无后顾之忧,不必顾拍照又要往嘴里塞。

    这一夜度假村点起古色古香的马来灯,让你拥着美丽的夜景入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