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咖啡时光

咖啡时光



   试了当地出产的咖啡,比旧街场的怡保白咖啡还好喝。一口气买了整十包,单是在度假村都消耗了一大包。

    人家送的粽子配咖啡,古田手工包子配咖啡,乳酪饼干配咖啡,香蕉脆片配咖啡,心情配咖啡。。。。一想喝咖啡即刻冲两杯摆到露台去。珍惜和外子的咖啡时光,那是我们共同的回忆,几乎在每个地方,我们都放慢脚步,停下来陪彼此喝一杯咖啡。

    在这里喝咖啡,就像在私人露天咖啡座,没人走过, 没人会多看你一眼。露台外是草地,远处是沙滩,对我来说这就是度假。每一次去度假一定会把咖啡时光拍下来,那是我最重要的记录, 也是最想保留的美好感觉。 至今做梦还会重游和外子去过的地方,最回味无穷的是松林树腰间的露天咖啡厅, 那感觉实在太舒适。

    和我牵手走了大半辈子的另一半不断地在我耳边说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能让他保持这种感觉是我最大的满足。他履行了婚前的誓言,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我与家庭,除了公干、和朋友偶尔喝咖啡,他甚少放我一个人独自在家。 这样的生活我很满意,只不过有时持宠而骄时会要求他去摘天上的星星给我,你知道他给我什么答案吗?“在我还来不及接近星星时,已经被高温炙死了,你忍心看我被烧成灰烬?”瞧! 这就是感性和理性的差异。


    清晨喝咖啡,黄昏喝咖啡,入夜喝咖啡,感觉都是不同的。那么好喝的咖啡在其他地方买不到,咖啡在这里的味道更胜一筹,因为它加入了美丽的心情, 使咖啡变得更浓郁更香醇。深深体会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你拥有得多而是你计较得少,珍惜我所拥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