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父亲节快乐!

父亲节快乐!


     自从爸爸去世后,我对这节日已经没有感觉,刻意不去理解什么时候是父亲节,也故意逃避面对父亲节的广告。这节日对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


       今天正在办理一些事情时,听到后面一个妇女正在打电话问候她住院的妈妈。她问妈妈昨晚什么人在医院照顾她?然后她说叫爸爸听电话,只听她语调一转,轻松地说,“爸爸,父亲节快乐!”我一怔,眼泪像断线般掉下来,就在大庭广众下。那么简单的一句话我却没有资格说出口,我要对谁说? 一时之间情绪起伏不平,无法控制不断下掉的泪珠。 赶紧取出纸巾拭去泪水。


       办完事后想到孩子一定会为他们的爸爸准备卡片和礼物,小弟孩子未满周岁,刚当上爸爸的他心情也一定不同,就让三个孩子给他送上一个三种乳酪味的父亲节蛋糕。他跟孩子的爸爸没什么分别,功课忘记带找舅舅,出门没人接送找舅舅,肚子饿舅舅出钱买食物,大便不出也找舅舅。


       抹干眼泪后,我还是要仰天对我爸爸说一声,“父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