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叁末糯米球

叁末糯米球

    以前的兴致都被忙碌的生活磨光了。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快要失去自我了,每个时刻都赶,同一个时间要做几件事。报纸永远是在午夜时分才翻,选择性地看,副刊留着有空才读。



    孩子放假,我也跟着放假,好好地回自己家过日子。看着荒芜的院子有点心疼,发狠起来锄草、松土, 重新翻种。很多植物已经绝种了,就只南姜霸占了整个空间。用了两天的时间把它连根拔起,还我一片净土,再重新种香菜。三大袋南姜,我搬到三姨家叫她帮我解决。 小蔚不小心一拉, 拔了近百棵香茅;看着那么多收获,天天努力下厨, 几时才能用完?

    院子清理好了,有时间慢慢玩,把糯米捏成球形,再搓成长形,围上一圈香兰,沾叁末虾。小蔚从学校一回来看到就说好可爱,不客气地直往嘴里送。看着这碟糯米球,心情也变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