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橡胶叶里的酒酿糯米

橡胶叶里的酒酿糯米



    好几次叫外子帮我去采橡胶叶, 他都瞪大眼,似乎叫他上天去采星星般。这一回 老二说了好几次要吃酒酿糯米,我 再次要求他给我找橡胶叶去,不为什么,纯粹好玩!

    在胶园里,外子采着他刚栽种的小树胶树的叶子准备给他好玩的老婆包酒酿糯米去。开心地捧着一堆叶子进厨房,深夜在厨房包糯米,虽累却不想睡觉, 可以玩的时候觉也不必睡。看着他一脸不解,自己都觉得好笑。怎么为了这橡胶叶烦了他那么久?

   包好的酒酿糯米份量还蛮多,取一些拍照当记录,至少今天我已经达到我的目的,那就是用橡胶叶包Tapai。老二已经在旁不断地问几时才可以吃, 他说爸爸爱吃什么他就爱吃什么。拍好的开封酒酿糯米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给删掉,家里一个也没剩,两父子一人一个毫不礼让早就吃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