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肉桂咖啡乳酪蛋糕

肉桂咖啡乳酪蛋糕


      我在那里碰过肉桂咖啡?肯定的是我绝对没有喝过肉桂咖啡。为什么这一次肉桂咖啡的味道那么强烈地出现在我脑海里?孩子们抗议爸爸从西饼店买的乳酪蛋糕不好吃,然后嘴巴甜甜地说非常肯定妈妈做的乳酪蛋糕比外面的好吃。这样的赞美实在没有理由不为他们烤一个乳酪蛋糕,再说我也认为外面卖的乳酪蛋糕像海绵蛋糕多些,乳酪味不浓。

    下手做到一半的时候,鼻子突然嗅到肉桂咖啡,那是心理作用,感觉却那么强烈。快手调一些咖啡加肉桂粉,嗅一嗅,果然好香!舀一部分加入肉桂咖啡,明天下午茶就有得吃。烘焙还真的是跟着感觉走。

    这蛋糕呆在冰箱里好多天,只因为我天天在太阳下山后才到家。这一天太阳已经下到山脚,随便拍几张照当记录。蛋糕好吃,不甜可以吃出咖啡和乳酪味,至于肉桂,反而被压下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