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秘密咖啡时光

秘密咖啡时光



    孩子通常在电脑上发现原来我和他们的爸爸两个人偷偷溜出去喝咖啡,偷吃了还留下证据。孩子抓到小辫子,会一直叨叨念, 说我们又私自约会去。

    上班的第一杯咖啡是启动身体的引擎,让一天有好的开始。工作累了,午餐时间来一杯咖啡是为了提神。同事看到我午餐时间吃饼干,请她都不要,她说她只吃饭,对糕饼没兴趣。我苦笑道不是喜欢吃,是逼不得已,赶时间抽不出空去吃饭。每天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家,开始食欲不振。

   家里那个好男人,自从听说我要尝遍Secret Recipecheesecake 每一次去采购一定提醒我去吃乳酪蛋糕。随便说一说都有人记得,这种感觉真好。耳边似乎听到当初我爸答应他的提亲时说的一番话,“我不要求什么,我只要你对我女儿好。”这个重诺言的男人,只要他答应的事一定会办到,所以你别想他会答应给你上天摘星。



    喜欢吃秘密食谱的乳酪蛋糕,入口即化,乳酪慢慢流到喉间再往下滑入胃。 我眯着眼一口一口地享受,再配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享受着秘密咖啡时光。什么都放下不理,专心吃一块蛋糕,喝一杯咖啡。扑鼻的是咖啡香,入喉的是乳酪味,那是我简单生活的欢乐时光。

    去喝咖啡的时候,从座位遥望玻璃橱里的各式乳酪蛋糕,问外子为什么那么多蛋糕里只有一种要加盖?他给我的答案是怕它被人碰,怕被弄脏。瞧!这样没有经过大脑的答案他都敢敢说出口。我反驳放在玻璃橱里顾客那里会碰到?怕弄脏,其他的就不怕吗?心里打个坏主意,要他把RM5 放在桌上,叫他自己走去看那个盖着的应该是榴莲乳酪蛋糕,如果我对了,RM5 是我的,错了钱可以拿回去。这傻老公果然一本正经走去看,回来告诉我我猜对了。哈哈!被人耍了还不知,喜欢烹饪的人当然清楚榴莲的味道那么强,不把它盖好,橱柜里所有的乳酪蛋糕自动榴莲化。白白赚了RM5 笑得很开心。

    除了工作,我的生活像清道士,简单又单调。如果生活是一幅画,我的画中只有一抹淡淡的粉彩。不喜欢人多的场合,更讨厌饭局,可以躲的都会想法溜,溜不掉的拿外子去挡。回他乡下赴喜宴我乐意,到酒楼跟一桌不认识的人共吃喜酒我不爱。工作上跟人打交道是职业所需,放工后只想过家庭主妇的生活, 穿着便服,踢掉高跟鞋,还我一身自由。对生活没什么要求的我最享受的是出门游山玩水三几天,适时抽空喝杯咖啡。 外子常说马来西亚的经济停滞不进就是因为有我这种人, 带我去购衣物通常两手空空出来,若不是他强硬买回几双鞋和几个手袋回家,我还是不会添置。每个人有不同的需要和价值观,我只取山水和咖啡。



2 条评论:

  1. Hi

    I enjoy everything ur wrote & pictures ur took in ur blog.

    Nowadays I only enjoy to be around with my mum, siblings,

    children and my church members. I reckon ur r a

    superwoman, supermum & superwife. Thumbs up! Keep

    posting ur beautiful cooking photos.

    rgds

    cat fr Melbourne

    回复删除
  2. LINNH姐,看你写的就象是调侃自己一样有趣!

    我也只想舒服的做自己就好,其他的管他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