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每天都是好日子

每天都是好日子



    近来似乎很喜欢记流水帐。以前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岁月流逝,不放在心上。年纪渐长,世事看得多,对生命有不同的顿悟。平静顺和的日子不是我们的专权,意外可以在一瞬间发生,把你的世界整个翻转过来。越来越珍惜目前的日子,希望它能继续下去。不要认为所拥有的都是理所当然,明天一切可能已经不再属于你。我们常常漠视手中拥有的,却羡慕别人过得比自己还好。 每一次拿自己跟别人比较时都觉得自己很‘富有’,当然那不是指金钱;就因为这种感觉我紧紧握住身边的人与事。

    今天进行一项活动时,意外突然发生,眼看我就要被撞上了,就那么一眨眼,身边的两个人已经被撞得向后仰。当时我很镇定,及时伸出援手把她们拉起来。这种情形让我深思,每次意外与我擦身而过时,除了感恩还要提醒自己这一切不是我应得的,我身边真的有个守护天使。

    在超市 有人追上来要为我看命,感到毛骨悚然。她说我的命生得不错,看一看好吗?我笑说就因为我的命不错所以不必多看,只要多行善就可以。这之前也有两次,为什么是我?偏偏我最不爱看命,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时限到来就随缘吧。

    和外子去学校见老师拿孩子的成绩册,两个孩子在老师口里的形容词跟在家的行为一致,这样性格分裂的机会比较低。老大过后去参加她的佛学活动,老二去上跆拳道,我和外子突然多了很多私人空间,看着阴沉的天,想到河岸喝杯咖啡。在河岸像个游客般拍了不少照,心情实在很好。有个宠自己的丈夫是我最感恩的事,看着同床异梦的夫妇,更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刻。

    他带着我到处找咖啡去却在街道上找到榴莲,看我想吃榴莲的馋样,不顾一切在马路上停下来, 自己不能下车,推门出去时提醒我多少钱都无所谓,他付。其实谁付钱根本不是问题,窝心的是我想要的东西他放在心上。


   我们没有时间出门享受二人世界,把孩子留在外婆家,就我们俩回家一起种花、骑电单车去吃一顿他流泪,我无动于衷的泰国餐。在花树下慢条斯里地吃,每天见面的老夫老妻还有那么多话说。这一餐吃了两小时,谈笑风生。 外子取出钱要我去付帐,我推回去,径自走去柜台。发现邻桌几个人在注意我们, 人家可能在怀疑我们的关系,哪有夫妻抢着付钱的? 出外消费一向来都很公平,虽不至于AA制,但绝对不会单由一方出钱,这样的方式让我感觉舒服。现代女人足以顶半边天,赚钱不是买花戴,不喜欢比人矮一截的感觉, 所以腰要挺直,花自己的钱。


    饭后兴致很高的他根本没有回家的意思,载着我往郊外的方向走。在寒冷的夜里,紧紧搂住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背上。他怕我受寒不断握住我的手,这样的男人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要求不高的我对这样的生活除了满意还是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