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Otak-Otak乌达

Otak-Otak乌达
   妈妈喜欢吃乌达,可惜我买不到她年轻时那种口感。带她出门时买了不同的乌达给她吃,我每种都尝一下。最后吃到她觉得比较满意的,反而是我觉得只不过如此而已。想要给妈妈做乌达的念头越来越强,接下去日子会过得很忙碌,趁这周末赶紧动手。

    没时间上鱼市场,幸亏有个三姨,她是我的渔产供应商,想要买什么打个电话就好,保证新鲜又便宜。三姨给我买了一条马鲛鱼,刮肉去皮,加入味蕾告诉我的味道,给妈做我自己乱来的乌达。不喜欢生辣椒酱的味道,用自己的小辣椒干,加入大量黄姜, 那味道很清香。懒得采椰叶,就用香蕉叶。老幺学校义卖会拿回家的麻坡乌达,薄得离谱,咬下去毫无口感。我不是要卖,干脆做厚一点,大一些。

    现代厨娘懒得取炭生火,只用烤炉烤。烤箱里飘来熟悉的乌达味,我妈已经兴奋得等吃了。老幺等拍好照顾不得一切就要往口里送,我告诉他家里外婆年纪最大,应该先给外婆吃。他赶快给妈妈送一条去,再以最快的速度回来拿一条放入口。吃方面最怕输的老二也不落人后下楼来,一口气吃了好几条,还告诉我这以后是他必吃的食物之一。 两个儿子叫妈妈义卖会时做这个去卖,包管畅销。

    妈妈吃得很开心,她问是谁教我做?我的舌头教的。妈感慨地说若外婆还在世就好,她一定喜欢吃我的乌达, 弹口又惹味。我的一条乌达是外面卖的三条分量,咬下去口感很好,味道当然也好。以后出门旅行不必东张西望找乌达给妈,什么时候要吃都可以在家做。

 

1 条评论:

  1. Linnh 姐,



    我口水。。流满地了~~~哈哈哈哈。。。 我今天浮出来,自己拿一个吃啦~~~



    谢谢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