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绿意怏然

绿意怏然


   一大早醒来就赖在露台喝咖啡,住宿包早餐,但我不看好它。换衣走到餐厅,侍者说早餐在另一栋建筑物。有点意外,早餐设在什么地方?

    车子驶到有殖民地风味的古老建筑物前,全身的细胞开始活跃。走入餐厅一看,哇!单是这早餐已值回住宿的费用,偏偏相机在房间里充电,只好用应急的相机拍照。有殖民地风情的餐厅设计,让你单单坐着已经感觉愉快。早餐选择多样化,不要问我味道,餐厅的环境才是重点。连洗手盆也设计得那么绿意怏然, 还有那竹帘和铜架子的椅子。

    餐厅里顾客不多,让你能好好享用一顿清静的早餐。这是意外的收获,是我料想不到的。单是叫我驾老远的车来这里吃早餐,我都愿意。可惜身旁那个男人还是及时泼一盆冷水,“特地驾车来这里吃早餐?”, 有点不可思议。我是理科生有的是文科生的感性,为什么他这人偏偏那么理性?心里明白他其实在逗我,若我坚持的话,他还是会抽空陪我做我喜欢的事。我很坏蛋地说幸亏他娶我, 生活才会有那么多乐趣。若我嫁的人不是他也绝不会有损失,因为我一定会找一个跟我有相同兴趣的人,到处游山玩水喝咖啡去。还有一些话我没说出口,如果我真的找到另一个跟我有相同兴趣的人,当了他妻子后,未必肯陪我到处去。借用朋友说的一句话,“能做和肯做是两回事。”慢慢搓摩这句话的含义让我心生感激。



    退房后我们准备去预定的地点,出点小差错,不能成行。没有失望的感觉,这就是随心所欲旅行的好处,随遇而安。多出来的时间反而让我们能够到处逛逛,四处找吃。匆匆赶路,会让你错失沿途的好风景,悠闲的旅游让你看得更多,感受更深。


    踏入感觉不错的咖啡厅,想要喝杯好咖啡,却被眼前的景色给迷住。这是另一个意外收获, 蓝绿的湖水在黄昏飘散神秘的味道,让你屏着气不敢大声呼吸,深怕把他吵醒。一幅大自然的画毫不做作地展现在眼前,扣人心弦。 活着就是一件好事,眼睛能看,耳朵能听,鼻子能嗅,嘴巴能吃,比起其他人我拥有的的确太多。一个人的快乐不在于他拥有得多而是他计较得少,我越来越欣赏这句子。


    车子往回家的路上驶去,外子停下来给我买榴莲,我也买了不少他爱吃的食物。空荡荡的后座现在挤满食物, 单单是几十包的虾饼已霸占一半的位置。他还继续找寻咖啡厅好让我的咖啡之旅更丰富,我满足地婉拒了,这样下去回不到家, 隔天还要上班。我要求不高,只要每隔一段时期找个地方过几天这样的日子,我已经快乐似神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