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双色紫薯土司

双色紫薯土司



    每一次想要做点心时家里就缺少紫薯,市场也买不到。家里有紫薯时,脑袋又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做什么好。周末时间有限,院子、厨房、烹饪、烘焙,时间不够用。
    我的土司模比人家大,普通分量很难满模。这个土司面粉量不到半公斤,我心里有数。自己做些紫薯馅,卷在面团里,清楚知道卷得不好,做出来的图案可看程度有限。紫薯馅集中在中间,面团支撑不了那重量;两边长高了,中间却矮一个头。
   面包出炉后切片,难看极了;物似主人,怎样的人做出怎样的东西。口感很好,收两天还软,就是重了些,单是番薯馅的重量 就不轻。没时间给它拍照,只交代孩子不要吃光,留几片给我拍有阳光的照片。几个瓜瓜夹乳酪片吃,然后我听到有人抗议说妈妈很喜欢做没有馅的面包,要吃还要自己涂馅, 麻烦!即使我做的土司是加料的,他们还是会一再加料,那不如什么也不放。有馅面包吃多了,看在你妈已经一年没做土司的份上,就不能多吃几次你所谓没料,我却暗中放很多料的土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