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草叶烤鸡

香草叶烤鸡


    去霸市采购时一定会到外国香菜部门流连,每一种摸了又摸,舍不得放下。清楚知道买回家一定在冰箱里烂掉,没有时间仔细想要怎么煮。上班天煮菜不是为兴趣是为饱肚,那时候累得腰都挺不直,随便煮一些可以下肚的就好。我每天都煮,一天两餐,可是没时间拍照。煮了就要上班,煮了大家就要用饭,煮了就要赶着清理,这样的情形下还拿着相机慢慢拍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加不可理喻。


    登上部落格的菜肴通常都是周末产品,要不就是休假日做的。这一次忍不住买了几种香叶,为了它特别去买鸡。今天是周末,有老二在身边帮手,我可以悠闲地烹饪。鸡肉腌好后,放上一些新鲜的罗勒叶,味道很重;再加上一些 oregano叶, 发入烤箱烤。尽量用不那么中式的腌料, 简简单单烤一碟鸡。


    香叶给我提供一个很大的想象空间,常在想若我住在外国,有一片空地,一定会在周围种满这些香叶,rosemary, thyme, parsley, sage, oregano, sweet basil 方便入馔。到时提着一个篮子,这边采一把,那边摘几叶,让全身充满香叶味。要不取几片叶子冲一壶茶,让香味洋溢;再不然放一盆热水,把香叶撒入,来个香叶浴。单是想已经很开心, 有梦的人才过得快乐。无所谓,反正本地的香叶也不赖,每个星期尽量利用它煮食、煲茶。我只需要扩大阵容,多收集一些种类就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