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白色之旅

白色之旅

   


   作关系不容易拿假,已经多年没出国。年尾孩子放长假时是我最忙的时刻,忙得天昏地暗,不懂如何抽身。

    五月时我的心神不宁,左右两难。工作和私人原因把我扯成两半,无法做出一个明确的决定, 天天堕在矛盾和取舍间,脑袋被撕裂了。我看到外子眼里的忧郁,也感受到他如何在乎我。 那几天只要稍迟到家,他一定在门口张望;他心中有深深的恐惧。我常抱着他痛哭,不知如何去面对也不知如何做决定。为了自己我应该马上丢下工作,什么也不理。为了工作,我必须忍受未知数的煎熬, 心里充满恐慌和疑问。过了一星期告诉自己我是个普通的世人,我的责任是做好我的工作,任何事情发生在我能力控制范围之外,我准备面对,无怨无悔。把很多事情重新理性地分析、衡量,做好心理准备,然后抬起我的头说 兵来将挡,我绝不会逃避。短短的一星期内我碰上两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在马路上追着要为我看命,本来心有疙瘩的我对这些巧合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很客气又坚决地拒绝。我告诉自己即使明天我要死了,今天我还掌握自己的命运,不需要任何人为我算命。

    六月度假回来后,心情平静了很多,担心的事突然变得不了了之。就在那一刻我的心明亮起来,打开电脑找机票,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任何阻碍。把所有的白衣物搬出来洗,申请假期、办好护照,我下定决心要展开白色之旅。除了白色的衣物,我的行李箱里没有其他颜色。到目前为止尚不知道是单身飞还是有伴侣,一但决定了,没有任何事改变得了行程。

3 条评论:

  1. LINNH姐,

    勇敢的去飞吧!

    不管你飞到那里,我都献上祝福,

    等你回来!

    回复删除
  2. 等你的分享,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回复删除
  3. 知道你的点滴日子不给留言,所以特地写在这里,

    你穿白色真好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