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咖啡之约

咖啡之约

    工作导致情绪低落时就会打开电脑,看有什么地方能让我不被骚扰地度几天假。那一段日子忙得我几近崩溃,EQ零蛋的人就是处理不好自己的情绪。没有人事纠纷,只是天天忙得透不过气来,回到家趴在床上,饭也不吃,只觉四肢无力。唯一能让我宽心的是看看什么度假村人迹较少,让我好好休息几天。那一阵子体力透支,脑袋被掏空,我就像讨糖吃的孩子般缠着外子说我们约好要一起找个地方好好喝咖啡,他怜惜地点头。想要好好度几天假变成我工作的推动力,忙完一单后就告诉自己离计划中的行程不远了。约好无论出什么状况都一定要成行,如往常般他说往往有问题的是我。

    虽是短短几天假,临出发前还是出状况,我这EQ不高的人瞪着上司问为什么要惩罚我?心里不服还是要为五斗米折腰,他还懂得安抚我。换作前几年的我一定语出不逊, 现在耸耸肩, 无奈地接受计划改变。幸亏上天待我不薄,事情解决了。对他我没有讨价的余地,我已经得到太多的特权, 再不知足就是忘本。

    公事解决了,家里又出状况,一个于情于理我不该缺席的场合在意外中降临。 心里难过之余更感为难。去也不是,取消更不愿。外子不多说,一切由我作主。他知道此行对我意义重大,近期被生活压得失去食欲,再不减压,会衍生很多后遗症。我这维修费不高的老婆唯一的要求就是适时带我出门旅游几天,景点次要,休闲才是重心。心里挣扎了几天,狠下心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一定要把一切放下,给自己好好放几天假。

    女儿大了,可以帮忙打理一切。把几天的菜肴准备好,一盒盒放进冰箱里, 写好工作分配表,每餐的准备过程和一些简易食谱,留一些钱,准备让心情放假去。心里知道这是女儿学习的好机会,没有妈妈在身边,她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能。

    如果度假是提着行李在机场奔跑,赶着飞往目的地, 预照固定的行程走, 那对我来说是旅行或公干。遇到飞机延迟起飞,一颗心吊在半空,想着下一班衔接机不懂来得急赶上吗?那种焦虑足以把度假的心情完全扼杀,让血压不断飙高。这样的情况一发生,身心疲惫,跟悠闲扯不上关系,难怪很多人都让旅行社头痛去,自己跟着走就好。度假一定要心情轻松,什么也不必担心,悠哉悠哉地享受每个时刻。

    期待这次的咖啡之约,外子是我度假的最好伴侣,他懂得配合我要快要慢的步骤。行李不必怎么收拾,要带的东西很快整理好放在车后。我上床睡觉时他已经打鼾。

    隔天闹钟还没响外子的生理时钟就把他弄醒,天还没亮,我们习惯摸黑出门。时间算得很准,到达小镇时正是我吃早餐的时间。那档好吃的鸡饭不是普通的海南鸡饭,只有出门旅行才有机会来到这里吃早餐。咖啡之约从这一刻开始,一杯浓郁不甜的黑咖啡清楚地向脑袋发出讯息,嘟嘟嘟。。。。。度假去了!

   心情很重要,刚用早餐,齿颊还夹杂着蒜香味,肚子又开始饿了,在油站买面包充饥。零食不断往口里塞,像个馋嘴的小孩。水气浓重的清晨把 肚里的闷气洗洌,我举起相机不断拍照。这条路已经走了无数次,心情好的时候觉得它竟然那么美。难怪人家说你心里有鬼时看到的都是面目狰狞的妖魔鬼怪。

    车往山上走,难得见到一辆车。不是周末不是假日,人家工作我们放假才有这样的情况。上到高原,我大声欢呼,已经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的情景,没有游客,不必人挤人。先去找我和外子爱吃的肉骨茶,这可是我们的必吃食物之一。算盘打得好,知道没人跟我争,所以没有预订旅店,一击即中。工作天的旅店便宜得让你偷笑可以用省下的钱去吃多三次肉骨茶, 因为门可罗雀,所有的人对你热情有加。我把在街边买的蜜柑带上旅店,不停口地吃。外子惊讶地看着我,他知道我一向来不吃这类纤维粗的柑,吃了一个后才知道这是宝。若不是小贩让我试吃,才不会买那么多。外子喜欢吃,我买是为了他。那里知道吃一片后,其他种类的柑和橙即刻变得平淡无比,这个出奇的甜,纤维细。短短几分钟里我们大约吃了一公斤的柑, 以后这是必买水果之一。


    都说了是度假,冲个凉去尘,小睡一番。甜睡的外子驾长途车累坏了,让他好好休息, 我就像以往般追在家没时间看的电视剧。出外时有一段没一段地看,没头没尾,不在乎剧情, 只想松弛神经。高原很冷,少了一氧化碳和人气,它以该有的温度迎接你。酒店四周种了不少花,开得茂盛,让你心花怒放。就在这里遥望山下,感觉像踩在云层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