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土豆丝豆豉蒸肉

土豆丝豆豉蒸肉



    我有时候要煮什么菜肴连一点概念也没有,下铲那一刻自然会煮出一道菜。五花肉切后看到两个马铃薯,小小个丢也不是留也不对,做什么好?干脆切了放入肉类一起腌。刚收拾好屋子,懒得用炸、煎、炒这些会喷油的煮法,全放入锅里蒸。

   老二说今天这道菜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好吃!”老幺说用三个字,“很好吃。”老二不服输说用四个字,“超级好吃。”,再用五个字,“够够力好吃。(烂华语)”我吃入口里感觉没什么特别,为什么我妈和外子也说好吃?是不是这一阵子天天煮菜,不知肉味,随便一道肉就说好吃?老二还很认真地说,“妈,难道你不觉得好吃?”真的不觉得,可是为了你们这一群老、中、少几张口,我不得不记录下来。以我逐渐衰退的记忆,下一次即使打开部落格指着这道菜我也不知道如何下料。

材料:

五花肉300 g

1大匙豆豉

2个马铃薯切丝

几条小辣椒

1小匙黑醋

2 小匙姜粉

1小匙糖

1大匙粟粉

 

做法:

所有配料捞匀,大火蒸20分钟就可吃。

3 条评论:

  1. 这道菜我喜欢。。很适合我。。。我最近也很懒惰煮。。。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带着我们一起去度假,我的心每天早晨都被你的咖啡香陶醉的忘了自己.

    度假回来的心情一定很棒吧?

    祝福你有个美好的心情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