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童话里的世界

童话里的世界


    我患上失忆症了。外子应我要求载我到目的地,一口咬定我曾经来过,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车子停在建筑物前,脑海里闪过一道光,似曾相识,是的,我的确来过,没有下车也没拍照。

    走入园子,雀跃万分,这样古老又有风味的屋子,是我梦里的童话世界。看着我入迷般地按快门,外子不解地问它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这间房子若出现在他乡下,只有四个字:年久失修!瞧!这就是每个人看事物的不同角度与观感。一个相处近二十年的男人怎么审美眼光和我差那么远?我的童话世界竟然是他的破烂屋!呜呜!夏虫不可语冰,自我到处寻找乐趣去。

    本来想在院子里享受一顿下午茶,但有一桌人在开会,打消念头。兴奋的我拿着相机什么都拍,转身看一脸不解的外子,连要替他拍张照他都意兴阑珊。 带点嘲讽的语气问我这样堆满青苔的屋顶有什么好拍?举起相机想往他头上砸,这男人怎么总是少了那一点点浪漫的情怀?弧形的物体在他眼里看来是正方形的。喜欢那自然垂下的花朵,有些从头上的花棚吊下来,就像个小灯笼。园里自然生长的青苔和蕨类植物是这里的特色。爬藤植物把小屋原本的面貌给掩盖了, 植物与小屋混成一体呈现自然的田园风味。若有前世来生, 我的前身一定是在这种环境长大,所以每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和建筑物都特别兴奋。

   上车后斩钉截铁地说下一次一定要来这里吃Scone 外子露出一副有趣的表情,不说什么。我再加重语气,“要不我带别人一起来。”他故意逗我说,“好好好,就来这间被主人忽略的房子喝茶。” 地加一句,“破房子都有人喜欢, 连草都不必拔。”这一回拉起他的手,狠狠咬一口。(回家看到一些相片时有人问我在那里拍的,怎么他没看到?瞧!没心的人,上天蒙蔽了他的心眼,不让他看到美丽的景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