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清寂的夜晚

清寂的夜晚



    车水马龙、水泄不通、门庭若市、乌烟瘴气一向是我印象里的高原。 这里挤满过多的游客与喧哗声,让你片刻不得安宁。这一次高原就像一个寂静的小镇,没有夜市场也没有游客。寒冷的街道和晕黄的街灯,增添几分冷清。

   上来这里的必吃名单之一是火锅。大街道上的火锅店我不去,当地的朋友多年前已经提醒我那是游客地区,不要伸头出去给人家砍。你不会在那种店面碰上我, 我很少在那条街走动。


    拉着外子走到上一回带他来吃的店面,原始的火炭火锅,较少游客会摸上这里。如当年般他大惊小怪地说两个人那里吃得完?我叫他把话吞回去,当年他也是那么对我说,到了后来什么都吃得一干二净。幸亏我有写部落格,对这一幕还有印象。店里有一桌日本家庭的游客,他们一家人吃得很开心,不断对店主鞠躬道谢。邻桌刚离去的一对年轻情侣,留下很多食物吃不完, 瞄外子一眼,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吃火锅有它的一套,什么食材该先下,什么不可烫太久都是一门学问, 马虎不得。我慢条斯理地吃,还要服侍身边那个不懂吃火锅规则的老爷。邻桌几个女人一直往我们这里望,大概也好奇我们是否吃得完那些食物。 很多人都是五个人叫四人份,或是四个人叫三人份。把食物吃光后还拍照为证,都说了闲来没事做。邻桌的女人再瞄过来看到的都是空盘子,才知道这对夫妇是大食客。

    走出火锅店,最想做的事是散步,消耗肚子里那堆食物,要不然如何入眠? 许多商店都关门,没有游客的高原,店主关门回家睡觉去了。我到处走动,看看有特色的廉价旅店,是这样的旅店让高原多点生气。

    回到旅店,远远就看到一盏盏的灯迎接我们归来。 喜欢那种温馨的感觉,在寒冷的夜晚温暖我的心。不愿回房,就在旅店旁散步,直到外子的眼皮抬不起来。

    这一夜很冷,就像以往我熟悉的高原,终于找回那种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