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在绿林里的咖啡露台

在绿林里的咖啡露台


    边看风景边往预订的度假村走,不太长的路途却要用上双倍的时间。车驶入度假村时开始感觉远离人潮,一片绿林,不见车辆。

    度假村被丛林围绕着,放眼观看四周是一片绿,与我想象中的相去不远。打开房门,哦!露台,我喝咖啡的地方!二话不说先冲两杯咖啡到露台享受我的咖啡时光。那个爱喝咖啡的人也顾不得驾车累,陪我坐下来喝咖啡。好喜欢这样的日子,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会争取多几天这样的假期。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理,让脑袋和心灵真正放假。


    把玉蜀黍和蜜糖番薯用微波炉蒸熟,这是我们的下午茶。外子想象不到我会给他准备这样的茶点,惊喜地要求多一些。这个时代有一样东西叫互联网,要去某个地方之前可以把所有的设备和措施看得一清二楚。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时间花在看报纸、喝咖啡、吃粟米和番薯。

    晚餐是我准备的,外买的寿司加上微波炉煮的加料快熟面,房里的气氛比外面的餐厅还要好。一口一口啜着低酒精饮料,不必烛光晚餐,晕黄的灯光已经让人感到很舒服。这样的夜晚将会常留在我的记忆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