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过时的中秋节

过时的中秋节


    我这人跟不上潮流,人家端午节吃粽子,我要过了节才后知后觉。人家中秋节我躺在床上连月亮婆婆的脸也没看到。

    一个月饼也没吃,一个月饼也没做。孩子从学校带回要我试,我茹素。孩子说要和同学交换月饼,妈妈没做怎么办?我懒洋洋地说明年再补回。孩子拿这妈妈没办法,只好把素三文治拿去做人情。

   心里不是没有愧疚,只是体力不支。周末时勉为其难炒一锅粿条,随便做个燕菜月饼;去屋后采个甜柚子, 摆上人家送的一盒月饼,泡一壶绿茶外加一大壶橙汁。一家人在屋外开开心心点灯笼庆中秋。 我和妈妈就这么坐着聊天,外子和孩子跑到他们的秘密花园燃起火炬玩探险游戏。为什么这么简单又开心的活动都得等到佳节才可以进行?现代父母的悲哀,每天忙工作,忽略孩子和家人。上天啊!请让我有用不完的体力和充沛的精神,让我能够面对日益沉重的生活担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