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我身边的守护神

我身边的守护神

 


    中心有两棵菩提树,W说若要把菩提叶带回家,不能采也不能从地上捡,只能打开法衣接落下的菩提叶。那一个上午就有两个傻女人傻傻地打开法衣在菩提树下面等。在马来西亚那么做,不久警车就会ee oo ee oo 把你送到Tanjong Rambutan。 

    那一天我们什么也没接到,虽然有一片已经落入我法衣,可惜又掉出来。两个连彼此姓名都不知的女人,不知有什么缘,毫无计划地一起到这里来打打骂骂、半修行。各自回房洗一大堆衣,明天要离开中心了。这里的湿度很高,我一直冒汗,一天换几套衣。

   一起晒衣的时候,我又好玩地往天空说,“为什么没人给我送椰子来,这里的椰子好好喝啊!”不灵验了,天神没派人送椰子来。


    午餐是一户大家庭提供的供养会,七八样道地的菜肴,我每样只肯接受一些,如果咽不下的话会起烦恼心的。看到供养品里有酸奶酪,这东西非试不可,我还是抱着尝试的心只接受一小碗,那么多蜜糖往我碗里倒,甜死人啦!

   诵经后我开始尝试不同的菜肴,有一点他们的香料运用得很好,只是蔬菜永远煮得烂烂的。吃一口酸奶酪,真的很酸,没有那么多蜜糖救命我还不知如何解决。很滑很浓郁的酸奶酪,一点水也没有(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那口感。)盯着那一杯带烟味的水我实在不想喝,自小最怕这种水,去外婆家可以一整天没喝水,露营时要带上果子盐加入水内才喝得入口。此行是来修行,不爱吃的东西还是照吃。喝一口水时我还以为是幻觉,怎么没有那烟味?再喝第二口,分辨得出是椰水,但还是以为酸奶酪的关系所以白开水变甜。一口一口喝下肚时更确定是椰水。看着我身边的女人,今天不把饭菜捞在一起吃了,要等她吃完,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好不容易她咽下最后一口,却不动她的水,我一直打眼色,她奇怪地拿起水喝,刚喝一口就笑了。看她笑我松一口气,证明我没患上幻想症,那果然是椰水。她过后笑着直追着我要我为她许愿,差点没把我的法衣给扯下来。

   两个年纪不轻的女人赶紧去找导师,问她为什么心想事成,导师看了一眼后说,“孩子,你有很好的福报,你身边有守护神,可是记得不要执著,好的,坏的都要放下。”其实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答案,我总觉得有什么在暗中帮助我,连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怪事我都一一告诉导师,我问她相信我说的话吗?她相信,连W也相信,我可不敢乱告诉别人,除了家人,要不人家会说我发神经。

    我告诉导师我要帮她按摩头,这是我第二个想做的事,她允许了。W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碰她的头。她第一次叫我时我想都没想就去做,过后常对小弟说说若有机会的话我想再帮她按摩。小弟说我妄想,她的头哪能摸? W 说我和她不知前世是什么缘,为什么我能碰她的头?我顽皮地说就在那一世,当她是皇后时,我是公主,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