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修行、休闲 

修行、休闲 


所有的人都在休息,我们去导师房里取一些三文治和玉蜀黍。洗好头,换上一身白睡袍,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强烈地感觉到自己和这片土地有某种牵连。在这里穿的白衣裳是我一身中穿得最自在的衣服,甚至不想再换上其他衣裳。泡两杯咖啡,对W说我不再懊恼了,我明白为什么这旅店那么贵,导师也要选择在这里落脚。她一头雾水看着我,不解地问为什么?我叫她观看四周的树木,为什么单单只有这里的树木长得那么青翠?这里有着很好的磁场,我们出去走一圈后心情即刻变得特别好。还有为什么那么多僧侣来这里?这里能够让他们清静地打坐而不受无形体的众生干扰。连我这凡人都能感受到了,更何况是他们?这么一说她开窍了,很开心地说我定力好,这么快就看到为什么,也能把她带离烦恼,又再发愿让她儿子跟我一起来。


我在寒冷的冷气房里不断喝冰水,她问起我坐月的情形,听到我不沾酒还每天吃蔬菜,这女人像发现新大陆般说以后她的媳妇一定要学我这么吃法。 她在坐月时天天被妈妈逼喝酒又不准吃蔬菜,住酒店像住在北极把自己包得像只北极熊还不断发抖。我哈哈大笑问她若坐月吃蔬菜有问题,外国的女人是不是个个要躺在床上?我不吃这一套,我妈也能接受,食物的寒热论在我家无法成立。我只知道你若吃了某种食物不舒服就不要勉强,没问题的话请继续吃,各人身子有异,自己要弄清楚自己的身子。

Sister,念了108遍经文后,我今晚不修行,我要休闲,好好享受这五星级酒店的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