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古老的御花园

古老的御花园


    中心里有个阿嫲提着一袋沉重的袋子,我上前想帮她一起抬,谁知道她把整个袋子挂在我肩上。老天,那是铜器,我的手在痛。凭着意志力,赤着脚我往大门走,一转身熟悉的人都不见了,幸亏看到阿兵哥,把袋子留下让他们搬上车。碰上中心的经理,指着我要寻找的厕所。如厕出来后和大队失散了,四处都没有熟悉的脸孔,语言又不通。越走越不见人迹,这里是以前皇上的御花园,树木特别青绿。不是这么玩我吧?怎么所有的人都人间蒸发了? 心里在担心那没有方向感的女人,希望她还和大队在一起。虽然人生地不熟,心里却没有一丝恐惧感。有一天我们离世时,就是这么孤单一个人上路。


   突然看到中心的车,只有两个人,其他人呢?走入有几百年历史的菩提树园内,感觉这里的植物特别茂盛、青绿。大部分的人都到齐了,W还真的跟大队失散,凭感觉自己找出路。我不知道她有没体会我所体会的。 (回来后重看这些照片,问她有看到这些景色吗?她支吾地说当时和大队失散,头都不敢抬起来,哪敢东张西望? 都说了这个人走路撞到墙壁还以为撞大象。)


    在这里进行的仪式我没拍照,担心那是不被允许的。祈福仪式过后,享用道地的小食,不要问我那味道,我满口都是辣椒,斯里朗卡人看了都不可置信。那么多马来西亚人到来都会肚子不适,我却一点问题也没有。几个人看着我咕噜咕噜地说着我摸不着头的话,没有辣椒我还真吞不下。


    再次在菩提树下祈求掉下一片叶子。那么大棵的菩提树,叶子茂盛,树叶垂到地面。我和W祈求了一阵决定放弃了。准备走出大门时,有个锡兰人停着脚步笑看我,手上扬着一片菩提叶。我还会不过意,他把菩提叶伸向我。W说,“人家给你的,还不快接!你看你那么好命,要什么都有人给你,我好嫉妒你,为什么没人给我?”我开心地接过,这一片夹在经书里跟我飞回马来西亚。那女人又开始发神经了,扯着我要我分一些福报给她。虽然她口里说嫉妒我,但我知道她没有,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在这里一路乘车,她一路想着要回向功德给在西药店里以特价卖她维他命的小姐、移民厅的官员,还有我那比她还苦命的表妹。这女人没有自己的主见,她把自己分给大家,什么都为他人着想。下车时转头看她的钱包掉在车座上, 我若不守五戒,干脆拿那些钱去布施,让她当苦行僧走路回马来西亚。死性不改还说自己没福报,是粗心大意才发生那么多状况, 不要怪到业障头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