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蔬菜煎包



蔬菜煎包





    在斯里朗卡时这小食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当时我们正在旅途中,有人下车买了一大包食物让我们充饥,这就是其中的一种。吃了一口后眼睛一亮,几乎想要下去多买几块。馅料是辣的,辣得让人冒汗却很舒服。当时赶紧问这东西的名称,是roti 就像我们的马来语,他们叫沙笼也是sarung 有几个词语是通用的。这东西我想再吃却没有机会,它的辣度让我感觉飞上云天。 不是每一档卖的东西都好吃,地头蛇去买的才是好料。
    家里几个瓜听我说有这样好吃的东西早就按捺不住,临睡前有人帮我把面团揉好,我落得清闲。所以说不要给孩子一尾鱼,要教他钓鱼。我现在肚子饿时女儿会下厨煮东西给我吃,而且味道让我吃了还想再吃。现在老二自动请缨要帮我揉面团,他还能把面团整成个圆球。我知道有一天我的孩子们离家出外,起码都能照顾好自己。老二放学回来妈妈没空准备食物,他自己可以下厨煮一餐,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的教育方式渐渐看到成果了。外子有时候为了教育孩子的问题还会念我几句,他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叫孩子做家务,自己做不到两分钟就好,叫他们有时要花上大半天,还要发脾气。多年来我沉着气,给孩子气煞还是要他们做完该做的任务。在我家帮他们收拾衣服和房间的是爸爸,我这妈不会做,我要他们自己做。有时候气不过时会说重话,“等到我归天后,你们才知道妈留给你们的是什么?”孩子渐渐长大了,他们现在会告诉我原来他们的同学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做,这样不太好。是的, 要让他们明白为什么我要那么做,细胞已经死了亿万个。专家说孩子小凡事最少要重复500 次以上他们才记得,我家的孩子不止那个数目,五万次已经是很保守的说法。一天说上20次,一年就要说上7300次, 十年已经有七万多次了,他们都已经超过十岁。

    外子出门公干,凌晨时老幺爬上床把我吻醒,两母子下楼一起做早餐;祖孙三代同在一个餐桌用早餐。老二 下来吃着这小食时,说了一句,“我发现做妈妈的孩子很幸福。”是的,我有几个不太乖但不坏的孩子也觉得很满足。当然为了他我没在馅料里加他的天敌我的命脉。。。。。。。辣椒!


   



6 条评论:

  1. 我家里的两个瓜也是被我训练的家务和下厨都还不错!^.^

    回复删除
  2. 我的email : fcheauyun@yahoo.com

    回复删除
  3. 这个看了就肚子饿!!!

    一定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4. 看了就知道很好吃咯!Linnh 姐,面皮是不是像做roti canai那样?可以提供食谱吗?

    回复删除
  5. 好的! 我会试试看!谢谢Linnh姐!还有一个问题,我看你post的照片面团好像油油的, 要好像做roti canai 那样,加油放一夜吗?

    回复删除
  6. ok! 完全明白!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