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望海呼吸的日子

望海呼吸的日子

    着手举办这一次的活动时就知道会有一段时间身心不得安宁。开支、安全措施、各项活动、奖品。。。。。。都不敢假手于人。我有一个好上司,从他身上我看到什么叫高EQ。像我这种毛躁躁沉不住气的人在他面前常常要反省。临走前几天他突然改变主意要我更改程序,删除一些部分节省开支。那么一个大头佛要如何解决?当时血往上冲,差点脑溢血。幸好那段赤脚走过的日子让我学会什么叫冷静,凡事先吸一口气,开始站在他的立场想。难以思议的是我竟然好声好气地问他是不是在运用钱的程序上发生问题?他点点头,有点感激我没有发难。我们商量了一下,最后他把一切扛下不让我为难,自己去解决。我从没碰上那么设身处地为我想的好上司,那一刻心里只有感激。

    一个清晨不断接电话,问题开始涌现,得一一应付。正在准备午餐的我片刻不得安宁,大小事都要亲自处理。匆忙地离家,放心不下妈,又担心孩子们要考试。一路驾车还要不停地接电话解决大小事物。远在他方开会的上司很贴心地发短讯探问消息,我突然感到很窝心。是不是上了年纪,一个简单的慰问都会让你满足?


    在沙滩上跑步、追逐,几天的活动让心变年轻了,虽然我年华已逝。今年有几个靠得住的好帮手,感觉很幸运,至少负担减轻了。上司以短讯跟进整个活动的进展,我每做一个决定他都给于肯定,让我办起事来更得心应手。

    活动结束后, 那些人拒绝回家,他们还想继续,我隔天还要往另一个城市去。

    回到家把所有的衣服洗干净,再把另一批衣服装进旅行袋里,睡不到几小时天就亮了。随便吃点东西又得驾车到老远的集中点集合。同事们看到我一脸倦容,要我在巴士里睡觉养神。偏偏和一个共事很久的同事同坐,平常没机会交谈,各忙各的。话题一开聊个不休,单是认路边可入馔的植物都让我不舍得闭上眼睛。我的同事懂得很多,也不吝于赐教,跟她聊天多长一智。喜欢这个同事,她不道人长短,对生活没有抱怨,这样的人让你感染好的能量。
    进入旅店后,丰富的午餐正等着我们。推开房门一看,哦!舒服可爱的床,感激我的上司,他让我们用公费来这里享受休闲式的在职训练。其实大家都知道受训是挂名,享受才是正题。同事们忙着购物去,我选择留在旅店睡觉。 对购买欲很低的我来说,旅店的床比土产的吸引力还大。

    这里我已来过几次,景色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惊叹感;同事们都在拍外景,旅店的咖啡角落和贵宾餐厅才是我拍摄的对象。反而咖啡角落的杯子和食物的摆设引起我的兴趣,可惜旅店人多,拍照起来有拘束感。


    受训的时间在欢笑与轻松间消失,提着行李回家时我们都说脑袋轻了很多,这哪里是受训,是度假。在这里 平均每个女人花了五百块钱,一袋袋提上巴士,我是那个钱花得最少的人,除了食物,什么也没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