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巧克力软心饼干

巧克力软心饼干




    借一本食谱回来,正值女儿要吃巧克力饼干,翻开食谱一看有那么一道,即刻用。吓! 糖比面粉高了三十多八仙,我删了很多,连巧克力也删了一半,这样的甜度如何入口?


    饼干熟后没有Amos Cookies的香甜味, 放入口当然也不会有那种程度。为什么每个人都要以它做标准,连我自己也不例外。别人可能喜欢它的酥和香甜,我却不是很欣赏,单是嗅那味道都觉得甜不可挡。这个饼干熟后,女儿经过我同意给同学装了一袋。同学的妈妈做月饼送给她,偏偏妈妈我今年没做月饼,女儿不能礼尚往来,这一回赶紧还人情债。 两个儿子说姐姐的同学很奇怪,她不吃自己妈妈做的饼干却偏爱吃妈妈我做的饼干。我问他们怎么知道,他们说新年家里吃到不想吃的饼干,姐姐朋友一来帮他们吃光。 我做了八十五片饼干,儿子和女儿举起罐子对我说,“妈!饼干不见了一半。”儿子说,“妈,你的饼干受潮了。”女儿反驳,“笨!这种饼干的特色就是中心软的,有些还可以拉丝。”是吗?面包可以拉丝我听过,饼干也可以吗?她说那是因为有糖丝,看来我落伍了。我只吃了那么一小口,不到四分之一片,还是觉得稍甜。现在轮到我说了,饼干虽好吃却不是我要的口味。能让我坐下来一片又一片不停口地吃是我的虾米饼干、青豆饼、花生酥饼还有百年蛋饼。喜欢到可以一直不停地开罐直到饼干吃完为止,这些饼干也是新年期间最快见底的。至于那些有豆有巧克力是孩子们的口味,我这种年龄的不懂得欣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