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一个马来西亚包

一个马来西亚包


    前一阵子首先、相推出Satu Malaysia的口号,我和外子出外旅行时我的脑袋就想一定会有很多住宅区以Taman Satu Malaysia 为名,果然看到还在建筑中的建筑物和社区以它为名。



    刚和偶遇的东马朋友谈起,说到一个马来西亚,东马社会早就已经是这形式。我曾经在一个小贩中心吃叉烧饭,喝的水是隔壁回教徒泡的。在西马要看到这种现象,我想小贩中心的负责人先惹上官司。有一次我们出差,在一摊云吞面档碰上同行的东马回教徒,只听他叫了一碗不要叉烧肉的干捞面。我朝着他笑,他也很自然地用筷子夹面吃。


    一个马来西亚包不是要响应口号,而是我认为它能代表三大民族都认同的食物, 那就是咖喱。华巫印三大民族煮咖喱都有自己的心得;马来人用椰奶煮各式咖喱,印度人用酸奶和各种香料煮印度咖喱,华人用山猪肉煮特色咖喱,Yum, yum!

   这个咖喱是用猪肉加蕃薯煮的,女儿试味时说十分够味,比我们在首都吃的那档出名咖喱卜的馅还要对味。有咖喱的东西加水煮蛋是我们家一向来喜欢的吃法。 用上老面法的包皮,特地在孩子们还没醒过来时把它蒸好。

今天的早餐就是一个马来西亚包, 打开蒸笼,孩子的喜悦之情亮丽了整个清晨。老面法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可是那口感真的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