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我的绿色休闲中心

我的绿色休闲中心






    看一看不必怎样侍候的植物,在我忙碌的时刻,它悄悄冒出新树苗、花蕾还有果实。蛇莓开花结果了,黄色的花,鲜红的果,看了让人雀跃。红丝线草不只长出很多叶,还开着紫色的小花,可以用来煮排骨汤。还有那像巴掌大的车前草,在我家快乐地生长。
       几种用插枝法随便一插的植物目前都在繁殖着,其中有我喜欢的黄荆,那香气很特殊。 水芹,叶形讨好,叶子带有香味,是生吃的香菜。 大风艾多数被妇女们用以产后沐浴,我要让它不断繁殖,它的叶子也好香。同事给我的圣罗勒,长了一大片,不必省着用了。还有我的辣椒树,呵呵!几棵都开花结果了, 以后可以即采即吃,那可是比饭还重要的食物哦!九层塔,一度在我家灭迹了,这一回重新回到我家,要小心照顾它。
    如果有能力的话,真想找一片土地,好好规划一片不太大的菜园和花园,自供自足,过着田园生活。人走过了人生大半辈子,还是喜欢简单的生活。 我有爸爸的遗传,他属于那种欲望不高,只想平凡过日子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